CCTV节目官网 CCTV主持人

[梦桐与你聊电影]梦桐:一个主播的电影情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23日 22:2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贺岁电影的热潮还未过去,属于电影和影迷的CCTV-4《环球影迷大会》就要接近尾声。

 

在《环球影迷大会》里,我们一起回顾了经典的电影片段,分享了电影情怀,畅聊了人生故事,也在不知不觉中熟悉了这位央视主播——梦桐。

“在喜剧电影中,我们看到欢笑的背后,往往掩藏的是泪水,那些讽刺的深处却是深深的悲悯。”

“每个人心中,都会珍藏着自己喜欢的经典角色。这些荧幕里闪光的男人和女人,不需要经常被提起,但是永远不会被我们忘记。”

这,是在《环球影迷大会》里,主持人梦桐温情的妙语连珠。

  

事实上,我们熟悉的梦桐,多数出现在新闻节目里,严肃认真、端庄大气、一丝不苟。

 

现在,我们看到了热爱电影的“影迷”梦桐,经典电影台词说来就来,调皮地“挑衅”选手,羞羞哒谈起从电影里走出的儿时偶像,还有谈起电影来眼神里永远闪着的晶莹的光。

这样的梦桐之于我们,不再仅仅是那个荧屏后的新闻主播,而是和我们一样,成了影迷——会因为某个片段爱上一部电影、会因为理解一个角色迷恋一个演员、会因为某句台词戳中了内心的柔软、也会因为某个情节深深陷入沉思……

所以这一次,影迷梦桐,要揣着满腹有关电影的问题,和央视网携手,诚挚推出《梦桐与你聊电影》系列节目。

 

在这里,她与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聊起了战争电影的艺术(《红海行动》的影迷福利)

“当你看到,人在濒临战争这种灾难的时候,对于家庭、对于爱、对于和平,表现出的那种人性的绽放,都是战争电影中,最能打动我的。”

  

在这里,她与电影学博士高山探讨了纪录电影的魅力

“我总觉得,在中国电影大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的纪录电影一定会有更大更好的发展。”

 

在这里,她与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吴冠平解析了喜剧电影的趣味(《唐人街探案2》的影迷快来围观)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慢慢地爱上了喜剧。我觉得更高级的喜剧可能就是笑过之后,还会有反思。”

当新闻主播聊起了电影,当热情影迷遭遇专业嘉宾,他们究竟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梦桐与你聊电影》,央视网至诚出品,敬请关注!


  • 视频简介

《环球影迷大会》主持人梦桐分享自己对于战争片、喜剧片、纪录片和中国电影市场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