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小戏骨”的电影梦:爱电影要从娃娃抓起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文国际频道《环球影迷大会》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31日 15:02 A-A+

上周六《环球影迷大会》的选手,好像和以往有点不太一样呢。

似乎因为某个小姑娘,选手的平均年龄,要比之前八期小一些。

王奕格,《环球影迷大会》年龄最小的选手,成功引起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注。

她和电影的缘分,当然要让小朋友寄几说说啦——

“我好羡慕电影里的小朋友”

1

从小,我就看着爸爸拿手机看电影,看着叔叔阿姨带着我们这一辈最大的哥哥去影院看电影,看着大娘大爷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去影院。

而我只能和同学在学校的电教室看电影,最多望眼欲穿等着学校发影票。

后来,我愈渐发现这些都满足不了我对电影的热爱。我真的好羡慕电影里面的小朋友: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去演的话,该多好啊!

“我喜欢电影”,这五个字是我发自内心的话。

“电影成了我的一部分”

1

后来的我通过一次偶然的机遇走上了真正的电影之路——拍戏。

以前的我,只是拍了一些电视剧、广告和综艺。后来一次,当我拿到剧本的那一刹那,当我反复确认这是一个电影剧本的时候,我就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拍好。

日后我慢慢地开始接触电影。我真的成了电影里的“小朋友”。从这以后我愈来愈爱电影,电影几乎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电影教会我成长”

1

那天,我和小伙伴一起窝在班里看《超能陆战队》。

小宏哥哥初次见到大白时贴到它肚子上的时候,我们哈哈大笑;

没有灵感时大白出来帮助,我们惊诧不已;

小宏哥哥在大火中和机器人一起死去,我们哭泣心碎;

看到黑衣人其实是教授的时候,我将拳头握得死死的;

最后小宏跟着大白进入那个空间的刹那,我瞬间泪崩,为大白和小宏的勇敢和责任心点赞。

到现在,《超能陆战队》这部电影仍一直影响着我,教会我要正义、勇敢、帮助身边的人。

妈妈告诉我:“一个合格的演员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颗对舞台充满敬仰的心,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演好每一个角色”,我会铭记在心,一点一滴去进步!

格格的妈妈有话说

1

“格格从小时候就趴在电视机前看电影,怕对她眼睛不好不让看太长时间,小妞儿就不开心。

印象很深刻的是,她看了《长江七号》以后,仰着小脸对我说:妈妈,我什么时候也可以像这个小哥哥一样去演电影啊?

孩子对电影的热爱是我意料之外的。现在孩子长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了,自己会定期选一些电影来看,她也能从电影中悟出一些道理、学会怎么做人,我会支持孩子的选择,让孩子在电影这个奇妙之路上越走越远!”

有时候,小朋友的想法真的特别单纯。

比如格格,发自内心喜欢电影,下定决心要成为“电影里的孩子”,然后会偷偷努力,暗暗使劲。

每一个有梦想的小孩儿,都值得一个善意的微笑和肯定的掌声。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