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1月28日播出:他是我爸爸 我才伟大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9日 10:13 A-A+

那年三岁,最爱在父亲的怀抱里举高高,不知道时光是什么;那年十三岁,最怕犯错时父亲严厉的眼神,好想自己快点长大;那年二十三岁,再轻的家务父亲依然说,你还小我来就好。

如今,他已双鬓斑白,眼眸里只剩年华流逝的柔软;如今,他只能站在原地,望你奔向远方模糊的背影;如今,他已力不从心,只说着未来交给你自己闯。

岁月和父亲许下了怎样的约定……

一个人、一段故事、一首情歌,本期《中华情》四组嘉宾分享他们的故事,将感动与美好寄予动人的旋律。

于中美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演唱《凉凉》感恩中国妈妈

1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一袭淡粉的古装裙袍,于中美轻云蔽月般舞起曼妙身姿。一回首确是位深眸秀丽的美国女孩,在美国长大的于中美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她出生在大连,又在高中时交换到中国学习,至此她便与这片土地结下深情。最初因为文化差异而在社交中屡屡受挫,在寄宿的“中国妈妈”引导下逐渐广结好友。虽然只借住了一年,却始终是家的感觉,她用一首《凉凉》唱给希望三生三世相连的“中国妈妈”。

二人转演员盖小飞感恩妻子

夫妻深情合唱《因为爱情》

1

盖小飞曾经是较有名气的二人转演员,却因突然身患面瘫难再登台。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妻子身上,没有抱怨没有争吵,他们一路携手走过风雨。盖小飞念及,妻子曾顶住家人的反对,一个钻戒都没有就这样嫁给了他。他在舞台上郑重承诺,感恩岳父岳母,对妻子说“我会用一生去回报你”。执手相望,他们深情合唱《因为爱情》。

“谢大脚”于月仙首谈父亲几度落泪

《我的无色世界》缅怀父亲

1

系列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的热播,让“谢大脚”成为于月仙身上最为人熟知的标签,殊不知红遍大江南北的她,能够成为演员这一身份都是那么来之不易。在家人强烈的反对下,她毅然辞去教师的铁饭碗,坚定追求心中的演员梦。最终父亲妥协了,不远万里探望女儿,两盘锅包肉,是父亲对女儿深沉的牵挂。然而在女儿心中很高大、用不完的劲儿,不会倒下的父亲被查出身患绝症,在回乡的路上就此作别。于月仙首次讲述父女深情,在《中华情》几度哽咽落泪,《我的无色世界》是她唱给父亲的赞歌。

“袖珍男孩”孟繁淼笑对人生

《像梦一样自由》勇敢迈进

1

流利的段子、端正的台风,所有观众都被孟繁淼带动起来,却想不到看起来还像个孩子的他已经23岁了。因为童年疾病,他还是孩子的模样和声线,因此从小肩负着很大的压力,是爷爷为他指明人生的方向,做起了脱口秀主持人,舞台上他自信风趣,活出自己的风采,他希望能够《像梦一样自由》,勇敢向前。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