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201801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6日 00: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别看这些鱼3个月都没喂饲料,却还这么有劲!别人养鱼都是越养越肥,为何他却偏偏要给鱼减肥呢?一场灾难,却让他十年苦心营造的鲟鱼王国,在短短半小时内轰然倒塌。可谁都没想到,仅一年时间,他就实现了财富逆袭。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李先兵养的这种鱼与恐龙同时代,个头越大越值钱,可他却一条也不卖,因为他在酝酿一个新的财富计划。可就在2016年夏季,一场灾难,不仅打破了他的财富梦想,还欠下1000多万元的外债,很多人都觉得李先兵这辈子都完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了财富逆袭。那么,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湖北省宜都市 2017年12月15日

这里就是李先兵的水产养殖基地

跟记者一见面,李先兵就迫不及待地要带记者去看看他养的这种不同寻常的鱼。

李先兵:这个水就是十摄氏度左右

记者:十摄氏度

李先兵:对

记者:这么冷啊

李先兵:必须要让这个鱼在宰杀前瘦身,让他在这个十摄氏度的水温里,不吃不喝待上三个月。

记者:那我们这个池子的鱼,都是现在正在减肥的鱼吗?

李先兵:对 ,这全部都是正在减肥的鱼,捞一条起来看看

为啥别人养鱼都是养的越养越肥,李先兵却偏偏要给鲟鱼减肥呢?

话还没说完,李先兵就迫不及待要逮一条,给记者看看

可您别看这鲟鱼三个月没喂饲料,劲儿却很大,很不好逮!

李先兵:太滑了

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李先兵终于抓住了一条。

抓住鲟鱼后,李先兵却立马反复做着这样一个动作。

主人公:让鱼呛呛水,让它嘴巴进去点水,它就没劲儿了。

果然,呛水之后鲟鱼变得老实了很多。

记者:这个鱼得多大呀

主人公:60、70斤

记者:60、70斤

记者:这个就是瘦身的鲟鱼,

李先兵:对 瘦身的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记者:它的肚子很滑,很有弹性的样子。

李先兵:对,抱一抱,来

记者:我试试

李先兵:没问题,你现在抱,来,沉吗

记者:特别沉,它现在还挺乖的

李先兵:对

记者: 它身上特别滑

李先兵:因为它身上有粘液

记者:逃跑了

记者:粘液是越多越好吗?

主人公:对,就代表这条鱼很健康

鲟鱼全身看不到明显的鱼鳞,只有五条纵行凸起的棱线,棱线上的鱼鳞片,随着鲟鱼的生长而都逐渐被磨平了。

记者:我看看他的嘴巴 嘴巴一直在动,可以把拳头伸进去吗

李先兵:可以

记者:能摸到鱼嘴巴里的组织

当李先兵告诉记者这种鲟鱼没有牙齿,不会咬伤时。

随后发生的意外,却让记者防不胜防

记者:这条鱼怎么这么有劲

主人公: 这是鱼尾后半部分打的,如果是鱼尾前半部打大的话,你现在这个地方,肯定就看得出伤痕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6日 00: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别看这些鱼3个月都没喂饲料,却还这么有劲!别人养鱼都是越养越肥,为何他却偏偏要给鱼减肥呢?一场灾难,却让他十年苦心营造的鲟鱼王国,在短短半小时内轰然倒塌。可谁都没想到,仅一年时间,他就实现了财富逆袭。李先兵养的这种鱼与恐龙同时代,个头越大越值钱,可他却一条也不卖,因为他在酝酿一个新的财富计划。可就在2016年夏季,一场灾难,不仅打破了他的财富梦想,还欠下1000多万元的外债,很多人都觉得李先兵这辈子都完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了财富逆袭。那么,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李先兵说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半途而废。他说在创业过程中,忍耐和坚持有时是一件痛苦的事,但却能为创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致富经》 20180125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