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官、律师、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高秉涵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6日 14:06 A-A+

高秉涵,男,1936年出生于菏泽牡丹区吕陵镇高孙庄村的书香门第和革命世家。68年前,他在父亲的坟前磕下三个头后离开菏泽,告别家乡的亲人,高秉涵一路流落到台湾。此后的半个世纪,他当兵、做法官、干律师,靠着自己的努力在台湾成家立业。故乡是他的生命源头,故乡是他的心灵归宿。自从1992年他带着第一坛同乡的骨灰回到山东,至今,他已带了上百坛骨灰回家。高秉涵说,等他自己百年之后,他希望孩子把他的骨灰,也带回故乡,安葬在自己娘的身旁。近年来,高秉涵每年至少要来大陆两次,一次是春天,一次是秋天。春天是作为儿子,回来祭奠自己的父母;而秋天,则是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到曲阜参加祭孔大典。近几年返乡也特意带着孙女和外孙女,就是为了让从小在台湾长大的孩子们认祖归宗、正本清源,让孩子们了解家乡、了解祖国。在高秉涵的心目中,所有参与分裂祖国的人他都反对。高秉涵那充满沧桑之感的悲怆心声,确切地表达了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