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1月2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3日 16:32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 1月23日晚22:38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不会笑的妈妈

今晚的第一位求助人叫金瑞艳,今年66岁,浙江金华人。她从25岁单身至今,一直在坚持寻找着自己丢失的孩子。她远离人群,每天凌晨三点就到菜市场工作,用工作麻痹自己。周围的邻居和朋友都说没有见过她笑,在她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呢?

四十多年前,金瑞艳本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令人称羡。然而生活却是一次一次给了她打击。小儿子出生四个月后,丈夫去世。两个月后,一次疏忽和意外,金瑞艳又遗失了2岁的二儿子斌斌。时隔一年之后,母亲趁她打工不在家时又将女儿送走。而身边唯一的小儿子,后来又因病死在了她的怀里。短短5年时间,她失去了4位亲人,彻底崩溃的她想要轻生。在旁人的劝说下她明白,只有找到孩子才是支撑她活下去的唯一信念。

多年来,坚强善良的她在寻找自己孩子的同时也时常帮助那些陷入困境的人。终于在她的坚持和努力下,2016年通过《等着我》金瑞艳找到了失散38年的女儿丽霞。那么今天在《等着我》现场,这位坚强善良的母亲,能否再次如愿找到儿子?实现一家团聚呢?

22

自行车带我找弟弟

今晚的第二位求助人叫刘启慧。刘启慧是家附近方圆几十里路的“名人”,她的出名源于四十年间不间断地寻找弟弟。她不断地打听,一有消息就骑着自行车去寻找,只为了有朝一日能让一家六口团聚。

刘启慧老家在重庆江北,她是家中的长女,有一个妹妹两个弟弟。1977年,因为家境贫穷,母亲带着妹妹先去了河南。次年父亲卖掉老家的房子,带着刘启慧及两个弟弟一同前往河南讨生活。到了河南后,刘启慧被人贩子诱拐,两个弟弟也与父亲走散。在养父母家的七年,刘启慧逐渐养成了万事求自己的坚韧性格。

出嫁之后,刘启慧辗转联系上了父亲。作为大姐,刘启慧认为自己有责任重聚这个家,这个信念支撑着她开始寻找弟弟妹妹。凭借着“一定要重聚一家人”的这股韧劲儿,刘启慧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陆续找到了妹妹和大弟弟。时隔了太久的重逢,冲淡了四十年来寻亲路上的种种辛酸,一家人沉浸在重聚的喜悦中。现在,刘启慧一家唯一的心愿就是找回最小的儿子。那么今天,在《等着我》现场,这个六口之家是否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团圆呢?

11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