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螃蟹养到山顶上的90后女孩 201801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8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让樊霞没想到的是,20万元投进去根本不够,最后把留给弟弟结婚的房子也卖了。

弟弟:我说你们都能这样坚持住,哪怕以后没房住,这里也可以住人啊,我说。

2014年,樊霞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全家都搬到了水库中间的岛上居住。

记者:这鱼也是从你的水库里面

把螃蟹养到山顶上的90后女孩

樊霞:我们平时的鱼就是这样,如果说我们要想吃鱼的话就把它捞起来当场煮掉。像我们渔民不新鲜的不吃。这些都是我爸妈种的,这些菜全部。之前这里都是荒地,我爸妈通过几年的打造,这些基本上都变成了我们自己的菜地。

除了自己种菜以外,岛上的路和房子都是樊霞自己修建的。尽管解决了基本的生活问题,但是一切都刚刚开始,稍有疏忽,就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

把螃蟹养到山顶上的90后女孩

樊霞: 螃蟹到了成熟的季节就会跑,它一天晚上可以跑大概三十公里左右。你有没有听到声音。有没有。看到没。

记者:你这个拦网就是为了不让它跑?

樊霞:这个网就是我们蟹专门的防逃网。

夜间巡塘除了防止蟹逃跑以外,还有另外的原因,当地很多人不知道这里养殖了大闸蟹,偶尔会有人偷偷来水库电鱼,这对大闸蟹的生长很有影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8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山顶上养螃蟹,闻所未闻。樊霞是个九零后,虽然年轻,但是身上有着一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儿,哪怕是没人相信她能在山上养出大闸蟹,她也绝不被影响。(《致富经》 20180118 把螃蟹养到山顶上的90后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