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1月10日-1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0日 10:02 A-A+

《智在骑行》  播出时间:1月10日18:50

来自河南省濮阳市的张云武是一名退休职工。忙了半辈子的张师傅突然闲下来,心里总是没着落,于是他就琢磨着把家里的破旧自行车修一修,在修理自行车的过程中,他突发灵感,在普通自行车的基础上进行改进,于是一台省力又高速的自行车在他的反复验证下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试骑的群众被新发明所吸引,也被张师傅的创新精神所感染。


       《咖啡飘香》,播出时间:1月11日18:50

来自云南保山的发明人姚季玉所发明的咖啡豆脱皮机,从传统脱皮机入手,重新设计发明了咖啡豆脱皮机,通过测试,证明了脱皮机较好的脱皮性能,得到了咖啡种植户的认可。来自广东佛山的李科发明的便携式咖啡机,这个机器体积小巧,通过对材质和结构的巧妙设计,实现了高压萃取,可以轻松做出意式特浓咖啡,萃取出咖啡的油脂。经过测试,口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摆筒标兵》播出时间:1月12日18:50

陕西汉中的张新明发明的安全锥筒收放机可精准、快速地完成安全锥筒的摆放及回收工作。工作时,机器可搭载于轻卡车上,工作人员在车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与传统人工在路面上收放安全锥筒相比,大大降低了危险性,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钓鱼有方》播出时间:1月13日18:50

广东中山市的方卫峰和方博闻父子,利用杠杆原理和特殊机械结构,发明了一个潜伏水底的钓鱼装置,将鱼吞食的细小触动,转换成快速拉勾的强力,实现了自动钓鱼。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