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舌尖:香甜冰糖橙,一口透心窝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9日 17: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橙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而冰糖橙则是橙子中的极品,冰糖橙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促进新陈代谢。

常吃冰糖橙,还有意外惊喜呢!

一、止咳化痰

冰糖橙皮治疗咳嗽的效果比陈皮还要好,冰糖橙皮中所含的橙皮油能止咳化痰,但因为橙子性寒,仅对热风感冒导致的咳嗽有效。

二、增强免疫力

冰糖橙有抗氧化,强化免疫力的作用。现代医学指出,冰糖橙中含60多种黄酮类物质和17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抗肿瘤、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而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综合这些生理活性成分,冰糖橙具有对多种癌症的抑制作用。

三、预防胆结石

冰糖橙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使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的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从而有效减少胆结石的发生。

四、促进消化

冰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酸能促进食欲,对胃酸不足的人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此外橙子里的柠檬酸能促进胃酸分泌,解除油腻感,消除积食。而且中医认为冰糖橙还有止呕恶,宽胸膈,解酒的功效。

五、减肥哦!

冰糖橙多纤维、热量低、又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曲奇、糖果、蛋糕的最佳选择,吃橙子即能增强饱腹感,又能满足对甜食的欲望。是甜食爱好者减肥的首选水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7:23

视频简介:橙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而冰糖橙则是橙子中的极品,冰糖橙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促进新陈代谢。 常吃冰糖橙,还有意外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