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朱和平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5日 21:41 A-A+

1

朱和平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空军少将军衔,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元帅之孙。从8个月大就被抱到爷爷奶奶身边,陪伴他们在暮色中散步谈心近40余年,“立德树人、勤俭持家”的家风因为从小的耳濡目染,经爷爷奶奶言传身教,已经深深烙印在心间,融到他的血液当中。爷爷定下了三条家规:一是不准搭乘他使用的小汽车;二是不准亲友相求;三是不准讲究吃、穿、住、玩。其中不让父亲搭车,不包儿童车,办月卡上学校;困难时期,爷爷勤俭,召集大家吃野菜,生活好了爷爷依然勤俭,掌管账本后,看到爷爷每一笔开销都有记录,去世后上缴党费两万元;最后,走了仍然勤俭,为爷爷的去世送行却找不到一件合适的衣服。现在传承家风的的担子落在了朱和平的身上,他将有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去传承家风。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