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201801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4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和很多人一样,张锦林转行做起了苗木生意,然而,2004年,做苗木生意还不到1年时间,张锦林却又回来了。他召集工人捣腾起了各式各样的佛手。采访时,记者还在他的果园里发现,有的佛手树上结着柠檬,有的还结着柚子。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一切还要从他和一个外国人的相遇说起。

照片上的这个人,中文名字叫杨特松。

张锦林:他说太美了,没有在其他地方看过,地方的才是国际化的东西。

既然金华佛手在药材市场不占优势,张锦林就想改变卖法,开辟新的销售渠道。那时,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一个灵感的闪现,不仅让他日后年赚千万,还用佛手打造出了一个亩产高达60万元的产业传奇。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2005年,到全国考察之后,张锦林发现金华佛手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

记者 沈子莉:只有金华佛手是这样的。

张锦林:其他地方是拳形的,手指不张开,可以好好开发。

过去,佛手就常受到文人墨客的亲睐,被用来作画,寓意福寿。像这样单个的佛手,只能保存一个月左右,张锦林又把它们开发成佛手丝、佛手蜜饯、佛手茶,和这种可以长期保存的工艺品。

金华佛手的外形好看,大伙儿都想把它当做成盆景来卖。但佛手树体较大,没法搬进盆里存活,为此,农户们想出了很多千奇百怪的办法。采访时,记者就总觉得这佛手盆景,哪里有点不太对劲。

记者 沈子莉:怎么感觉很奇怪,

商贩:假的,拼上去的,果子少,放个绿叶好看。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为了把佛手做成盆栽卖更多的钱,大家花样百出,有的把佛手果和叶子拼到一起造了个假盆栽,有的还通过嫁接,特意人为地,给佛手多粘上去好几个果,虽然都是为了更好看,可这些行为却遭来了消费者的反感。

方特:大家很不爽,感觉是假盆景。

为了给市场树立一个标杆,张锦林找到一种叫香水柠檬的盆栽,它根系发达,和佛手嫁接后,不仅树形矮化,还自然结出了很多原生的佛手果,一推出市场就收到了行业的好评。然而,等这些佛手果长大之后 ,没想到,一个新的问题又接踵而来。

佛手的果子较大,成熟后就会垂下来,压弯枝条,影响美观。

更可怕的是,佛手的树枝上还有很多密密密麻麻的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4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种形状如手指的果子,张牙舞爪,千奇百怪。它形状诡异,味道苦。为了它,浙江金华的很多人怪招频出,把它变大又变小,还移花接木。带着激情和眼光创业,以匠心与恒心耕耘。看张锦林如何靠这种奇怪的果子,年卖千万,创造出一亩地高达60万元销售额的财富传奇。(《致富经》 20180104 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