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舌尖:跑山猪,满山跑,跑出美味佳肴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2日 16: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小编迫不及待地要给大家这篇全是猪的美食推文……让您一饱眼福的同时,胃也得到满足!

头碗

头碗来源于四川省,是川东特别是开县一带民间宴席九斗(大)碗中第一碗端上桌的,所以称之为头碗,以土豆打底,中层为酥肉和酥排骨,上层用豌豆尖覆盖。

食材:

里脊、梅花肉、鸡蛋、胡椒粉、鸡精粉、盐、酱油、生粉、白酒、香菜、葱、魔芋。

步骤:

1、把一份梅肉绞碎,越细越好加入胡椒粉,装大碗里,加鸡蛋两个,生粉,白酒,鸡精,盐,酱油,顺时针方向搅拌,分成两份另一份做丸子用。

2、拿另一个碗打四个鸡蛋搅拌,拿锅刷油摊薄薄的一层蛋皮,然后蛋皮将肉末卷起来,像卷寿司一样。卷好后放锅里蒸半个小时(不要打开锅盖)。我们继续做酥肉和排骨放另一个碗里加鸡蛋生粉盐鸡精酱油白酒一起搅拌。醒几分钟。

3、把锅装上油,烧热后,把另一份肉末挤出丸子形状放入油锅炸,再加入排骨一起炸金黄色捞出。再把酥肉放入锅里一起炸金黄色。

4、把酥肉,排骨,肉丸,蛋卷肉,一起放蒸锅蒸一小时。

5、蒸好后自动冷了下来,再把魔芋垫锅底,(放上自己喜欢的蔬菜)就把蛋卷肉切厚片,码在火锅锅边,放上酥肉,丸子,排骨,加高汤和葱花香菜。

有了头碗,天冷一家人围一起打边炉,是多么幸福的事~

扣肉

食材:

食盐、酱油、葱、姜、老抽、花椒、料酒、白糖、五香粉、植物油。

步骤:

1、一块五花肉,用刀刮皮,洗净入锅。

2、加入葱、料酒、姜片,大火煮开并撇去上面浮沫。

3、小火煮30分后关火。

4、五花肉趁热往肉皮上抹上老抽,然后晾一会。

5、在锅中放油,将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锅中,放入后赶紧盖盖子,小火炸,炸至肉皮变成棕红色。

6、将放凉的五花肉切片,尽量切得薄一些。

7、将肉每一片都沾上酱油皮朝下码在碗里,上面浇上调好的酱油、料酒、食盐、白糖、葱花的调料汁 ,再把刚才的煮肉汤加2勺,放入蒸锅中蒸50分钟。

8、蒸好的扣肉直接在腕上面扣个盘子翻过来,再将碗拿走。

爱心小贴士:

炸的时候注意不要让溅出的油迸到身上,油特别的爱往出溅,一定要小心哦。

怀胎豆腐

食材:

老豆腐、五花肉、香菇、葱蒜、盐。

步骤:

1、首先把豆腐切成方块状后,在中间横切一刀,然后把剁好的肉馅填到里面。

2、然后裹上湿淀粉,放入七成热的油中稍炸,不要太老。然后盛入盘中,接着就是浇汁,首先在锅中加适量花生油,下葱姜蒜煸炒出香味后捞出,把切好的野生菌下锅稍翻炒后,加入少许高汤后加淀粉勾芡。在豆腐上撒一些葱花,将调好的汤汁淋到上面就可以了。

猪肉的吃法众多,您尝过以上做法后一定会更加喜欢猪肉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6:59

视频简介:小编迫不及待地要给大家这篇全是猪的美食推文……让您一饱眼福的同时,胃也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