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胖姐探险求财记 201712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6日 17: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种水果在广东省江门市的新会区叫做小青柑,其实它就是柑橘,只有6-8月份疏果的时候,才会采摘,这个时候的小青柑特别酸,也卖不上钱。

村民:像这么小的,它重量太小了,体积太小了,根本就没有人来采购,一定要长到像这么大的时候才有一定的重量,才能卖到钱。

可如今,陆遥却通过往里面加了一样东西,把这种曾无人问津的小青柑一个最贵卖到了五十多元的价格,一年的销售额1600多万元。果农也跟着赚到了钱。

村民:近两年就值钱了,买的人很多。6月份应该10元钱左右,卖的很贵。

陆遥加的这种东西和云南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里的一种古树有关系。

今天,陆遥再次来到了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踏上了寻树之旅。当陆遥提到一次寻找这种古树的经历时,至今仍心有余悸。

胖姐探险求财记

陆遥:有一次我们去山上的时候,一次子就听见他们一阵乱叫,然后那些老乡全部窜到房子里面去了,也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天上都是黑黑的一片飞过去,我 也想肯定是什么危险的东西,赶紧自己先找地方躲起来,他们跑房子里面就把门都关了。不过还好我当时车开了停在那,我赶紧跳到车上,都没看清楚啥东西,跳到 车上以后,从玻璃窗往外看,才发现天上是黑黑的一群飞过去,仔细看是那种成群的,大的这种,我们叫大马蜂,当地人叫这种土甲蜂,他们说三个就能叮死一头 牛。

找这种古树的话,就必须先找到住在山里的拉祜族汉子扎迫也。他每年要给陆遥提供几千斤古树上的一样东西。

村民:一二三,帅了。

记者:你这能顶多少斤的东西?

村民:能顶50公斤。

记者:你能这样顶50公斤。

村民:可以。

记者:那挺厉害,你能吗?

村民:我也能。

记者:你也能,50公斤。

村民:男人是这样背,这样背,这样。

记者:那多勒脖子。

村民:两个,这个,上面顶一个。

胖姐探险求财记

在路上扎迫也和家人有说有笑,可他告诉记者,如果夏天上山寻找这种东西的话,那就必须要十分谨慎,因为这种古树常常有毒物相伴。

一路上记者见到了很多这种蜘蛛,蛛网织得很低,甚至能清晰的看到吃剩下的虫子尸体。如果不猫腰通过,有的时候真很容易沾到脸上。

记者:经常爬这座山?

村民:经常爬这山路。

记者:怎么这么多蜘蛛?

村民:上面有,这边有,到处都有。

记者:还有多远?

村民:不远了,就是前面,前面就是了。

记者:那走吧。

村民: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7: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胖大姐陆遥贪吃贪玩,贪吃却找到了非常难吃的柑橘,贪玩却让自己身陷险境,可就在这种矛盾当中,却给了她灵感,也激发了她的创造力,其实商机就是这样,它潜伏在我们身边,而要它显现原形,就需要我们睁开智慧的双眼用心去体会。(《致富经》 20171225 胖姐探险求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