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欠债百万 靠“跑步鱼”年赚千万 201712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6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个创业梦的张高立,一直在找合适的项目,有次在饭桌上,和朋友聊起来高品质的有机鱼在市场上还是相对空白。俩人一拍即合。

张高立:对吃的方面的要求会越来越提高,这个商机,做这个事情,坚守这个事情的人,一定会有很大的收益。

致富经:欠债百万 靠“跑步鱼”年赚千万(20171206)

张高立立马辞了职,他自己借来200多万,合伙人东拼西凑出300万俩个人在浙江省余杭区包了1000多亩土地,开始养殖黑鱼。他觉得规模化才能赚大钱,但没想到,现实却给了他当头一棒。

员工:当时因为黑鱼发病成片的,成片成片的鱼塘发病了

员工:基本上就是我们发现的时候,没几天几乎整塘鱼都这样子了

张高立:后来烂身了,身上皮肤溃烂了。

记者:大概那有多少鱼

张高立:八十万的鱼苗受感染,中鱼,都是快一斤左右的鱼受感染,这损失很惨重啊

记者:是吧 损失了大概多少钱

张高立:将近200多万到300万左右,

短短几天,张高立损失了200多万,而黑鱼还在陆续死亡。(加黑鱼镜头)不久之后,他养黑鱼失败的消息迅速传开了,许多人纷纷打电话追债。张高立说他已经数不清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张高立:半夜三更有人打电话问你要钱。三年我的头发白了很多,我就感觉到了做农业太不容易了,坚守一个事情太不容易了

张高立咨询了很多专家,他万万没想到,让自己遭遇重大损失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从一种虫开始的。

张高立:以前他是吃冰鲜鱼的,吃死鱼的,那里面让很多的虫类大量繁衍,虫就开始盯上鱼了,盯上鱼是一个恶性循环,那么就开始用药,要把虫杀掉,水又开始坏了,所以那时候因为水质不好导致这场失败以后,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了,我们要怎样把水质控好,是养好鱼的关键

张高立意识到,想养出品质高的鱼,就必须解决水质问题。

可是自己1000多亩的鱼塘,换起水来是个不小的工程,张高立和合伙人借到一部分钱作为启动资金,找到中科院海洋所还有10所高校,开始了漫长的研发过程。

此时的张高立不断的把养鱼挣来的钱放到研究治水当中,他根本没钱支撑养殖基地,合伙人也失去了信心。最难的时候,他一个人干好几个工人的活,连电费都一度一度的省。

张高立:银行也不理你,亲戚的钱也借的超不多了,把家里能有的钱,包括原来把自己老婆发的奖金钱都拿来填补了,很长时间我们应该说几个月不讲话,很正常,而且我们的孩子经常会讲,说老爸两个月才会见到你一次,一般我就很少回家,基本吃住在鱼场。

记者:妻子跟您不讲话,是对您有点失望是吗

张高立:很大的失望

就在最缺钱的时候,天上却掉下来个大馅饼,有人主动找上门要给张高立50万元,却被他拒绝了。

员工:当时,其实也有一个情况,就是一个投资商想让我们张总去另外一个地方,帮他们去做农业。开出的条件非常优厚,年薪50万,当时说是配一辆奥迪车。当时我是很担心,因为这边做的这么艰苦,而且我们当年的收益也非常不好,那么外面的条件又这么优厚

张高立:开弓就没有回头箭了,因为当年我没出这个事情以前,我为了自己情怀我会一起去干,但现在我有这一帮人,我还有这么多股东,我不能让他们的钱去打水漂了。

致富经:欠债百万 靠“跑步鱼”年赚千万(20171206)

2年之后,张高立终于用上了自己最满意的水。

张高立:这个系统真正的核心名字叫鱼菜共生,把鱼养了,最后把菜也种了,我们底下的设施处理,让这么多养鱼产生的废水废物从这里进行处理。所以这个水能常年保持这么清澈,能达到我们基本能饮用的水的质量要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6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村里的金凤凰,却放弃一切从头再来。三年之后他年薪40万,却因为一个商机 ,全部清零重新开始。几个月之后他倾家荡产 ,举债两百多万。他一次又一次创新,不仅成功翻身,还卖出了比同行高一倍的价格,2016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看打不败的张高立, 三次重新开始 ,上演财富大逆转。(《致富经》 20171206 欠债百万 靠“跑步鱼”年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