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12月11日-12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5日 14:17 A-A+

助力风电出国门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李少林下班时接到一个电话,说第二天张北基地有大风天气,李少林和同事连夜赶到了张北,原来那儿有一批次的出口哈萨克斯坦的风电机组要等待检验。节目通过风电机组检验的各个项目,介绍我国风电检测技术的发展过程,展示了我国科学家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12月11日15:07:30播出

       转体拱桥
       西溪河大桥是我国高铁首座钢管混凝土转体拱桥,大桥全长493.6米,最高桥墩60米,一跨飞越距沟底约260米的“U”形西溪河大峡谷,是国内高铁双线客专首次采用全焊结构、双向极不对称水平转体跨度最大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大桥主拱单侧转体重量1.4万吨,分别由峡谷两岸相对旋转约130度在空中实现对接合龙,转体重量我国同类型桥梁之最。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12月12日15:07:30播出

       潜入深海(上)
       澳大利亚记者瑞秋桑顿来到了毛里求斯,在那儿她登上了向阳红九号科考船。节目通过瑞秋桑顿的亲身经历,向观众展示了蛟龙号深潜器的下潜和历险的过程,同时向观众们介绍了我国海洋科学家陶春辉研究内容——发现海底黑烟囱,采集标本等。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12月13日15:07:30播出

       潜入深海(下)
       澳大利亚记者瑞秋桑顿在向阳红九号科考船认识了微生物专家张宇,通过对张宇的采访,展示了蛟龙号深潜器下潜到深海进行实验的科学意义。节目通过瑞秋桑顿同张奕的深入交流,展现了我国首位女潜航员风采。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12月14日15:07:30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