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创业榜样杨舒春:不图此生名与利 只留无悔在人间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1日 15: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创业榜样杨舒春:不图此生名与利 只留无悔在人间

1999年,杨舒春以全无锡市文科第二名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毕业时,又被外交部选中。就在万事俱备,马上可以去外交部报道的前三天,23岁的他,却突然放弃了这份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他的同学觉得他精神错乱,他的父母悲愤交加,父亲甚至想和他断绝父子关系。

杨舒春说:“如果让我觉得我一眼可以看到我八十岁、六十岁的时候在干什么,我会觉得很恐怖。” 2003年,他一边在马德里大学攻读市场学硕士学位,一边在报社和进出口公司打工,攒钱,积累人脉。五年后,通过小商品贸易,他的企业一年销售额达上千万。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杨舒春会安定下来,过安逸日子的时候,他再一次放弃拥有的一切,计划要从零开始。这一次他看中了经营农场的商机,他回到无锡老家创办农场,虽然只有80亩大小,却可以同时提供餐桌上绝大多数食材,方便消费者采购。

对于食材的品质,杨舒春有极高要求,用鱼汤喂猪,菜叶喂鸡,粪便施肥,绝不使用化肥、农药;80亩地却少量种植和养殖了近三十个品种的农产品。

活动现场杨舒春分享了自己“北大高材生回家乡种地”的心路历程,感染现场的创业者:成功的创业者最重要的是执行力,思想和脚步都要在路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5:24

视频简介:对于食材的品质,杨舒春有极高要求,用鱼汤喂猪,菜叶喂鸡,粪便施肥,绝不使用化肥、农药;80亩地却少量种植和养殖了近三十个品种的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