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延边苹果梨 饲用黑麦栽培技术 201711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0日 16: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延边苹果梨》

远看像个苹果,近看又像个梨,有人说它是杂交的产物,可专家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到底这奇特的水果是苹果还是梨?它的故事都有哪些?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就将带您一起去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来寻找答案。苹果梨最好种在哪?开花结果又该做点啥?能将这么好的品种留种至今实属不易,不让它开枝散叶,枝繁叶茂的,都对不起老一辈的付出。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咱们就先看看这果园应该怎么建。现如今,在大城市里想吃到好水果已经是件非常容易的事儿了。什么进口的国产的,好看的奇特的,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但是要问您长的像苹果的梨,或者说吃起来口感像梨的苹果,是不是就没那么常见了。仔细想想还真就没什么水果叫苹果梨或者是梨苹果。如果您也有点犯懵,那么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要跟您讲的就是既好吃又小众的——延边苹果梨。

《饲用黑麦栽培技术》

饲用黑麦为越冬性牧草型黑麦品种,是禾本科黑麦属一年生草本植物,长势类似于小麦的牧草,具有抗虫、抗病、抗寒、抗旱、节水,早春发育快,再生能力强等特点。饲用黑麦属于高蛋白、高脂肪、高赖氨酸三高型牧草,营养全面,适口性好,是草食动物冬、春季最理想的青饲料。在黄淮海地区可以充分的利用冬闲田种植,跟春播作物棉花、甘薯、花生形成复种,也可以跟林地、果树行间进行间作种植,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做到了既不与粮食争地又可以填补黄淮海地区冬春季青饲料短缺这个短板,不仅增加了农民朋友们的经济收入,还保护了生态环境,推广冬闲田种植饲用黑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片就从饲用黑麦的特征特性、品种选择、播种技术、田间管理、收获贮藏等方面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饲用黑麦的栽培技术。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2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6: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远看像个苹果,近看又像个梨,本期的节目当中,要跟您讲的就是既好吃又小众的——延边苹果梨。本片从饲用黑麦的特征特性、品种选择、播种技术、田间管理、收获贮藏等方面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饲用黑麦的栽培技术。(《农广天地》 20171120 延边苹果梨 饲用黑麦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