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90后寻人团戳心之旅 还原小伙伴丢失的24年——《等着我在行动》重阳特别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8日 15:23 A-A+

24年前,孩子在混乱中被抱走。24年来,父母从未停止寻找。

1993年的一天,在福建省三明市,不到两岁的张福威跟着妈妈在小学门口摆摊卖烤饼。当时的烤饼是0.5元一个,有人拿了10元钱买了一个烤饼,之后几个人围着妈妈摊位搭话,在妈妈专注找钱的时候,张福威被人抱走了。

从此张来发夫妇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寻找。孩子丢了之后,父母一直不敢离开,一度在原地等候孩子,老家的老房子在孩子丢了之后也一直不敢换新的,就希望有一天孩子能回到家里来。但却一直没有孩子的消息。

2016年,好心的文印部老板把张来发夫妇找孩子的情况告诉了志愿者,他们在网站登记了寻子信息。与此同时,住在福建省泉州市的阮神兴也在寻人网站登记了寻找亲生父母的信息,听说他被领回来的时候大约两岁,刚会蹒跚走路,说的是外地口音。2007年,养父患癌症过世后,他曾在家里找到过一张写着他生辰八字的纸条,这个字条到底是怎么来的,已经没有人来告诉他了。

阮神兴的案例引起了志愿者的注意。他填写的信息与张来发夫妇的儿子很相似。他们会不会就是一家人?希望之门的另一端是否有人?

2017年10月28日,《等着我在行动》90后寻人团奔波千里来到张来发夫妇的家。

1

张来发夫妇拿着儿子小时的照片,讲述这么多年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寻找。说到心酸之处,潸然泪下。

2

寻人团安慰这对一直坚守的父母,并为他们带来了好消息,公安局对张来发和阮神兴前期采集的血样进行了比对,终于确认,他们就是亲生父子!

更大的惊喜在后边。我们的寻人团把儿子带回了家。开门瞬间,父母一眼就认出了他,幼时的模样深刻在他们心中24年。

3

他们互相询问这24年过的如何,儿子为父亲拭去泪水。90后寻人团的成员们也现场泪崩。

9

闻讯而来的大哥和亲弟弟相见,紧紧抱在一起。

的

一家人终于有了一张全家福,一家人终于吃上了团圆饭!泉州与三明其实也不远,张来发夫妇和他们的儿子张福威竟然隔望了24年。

f

血缘关系就是不论过多少年,父母在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就一定会认出自己的孩子。二十四年寻子路张来发夫妇走的很辛苦,但爱终于有了回应。感谢警方、感谢志愿者,也为我们奔波千里的90后寻人团点赞!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