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 201710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7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20171018)

他20岁出头,是名挖掘机手,一年能赚10多万元,却因为一句改行了。2014年,他养青蛙3年了,生意却没起色,最困难时全身上下只剩5元钱,母亲都劝他放弃。他咬牙坚持到了年底,青蛙卖了50多万元。生意刚有起色母亲却身患重病。看重庆市的张孝君如何在困境重重下,逆转人生,3年时间让年销售额实现从50万到一个亿的突破。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20171018)

他叫张孝君,是这座养殖场的主人。

张孝君:预备开始。

记者来到张孝君的青蛙养殖场时,正赶上他组织游客在自己的基地捉青蛙。别看这里面青蛙很多,捉到一只却并不容易。

青蛙拥有超强的跳跃能力,游客手伸到一半的时候,青蛙往往早就跳走了。连续出手成功率会高很多。像这样的捉青蛙比赛张孝君每个周末都要举办。

游客:爸爸加油,爸爸加油

来张孝君这里捉青蛙的人,很多都是带着孩子一起来。

游客:可以经常带孩子来玩一下,体验一下农村生活。

游客:孩子马上初三了带他来放松一下。

组织这种亲子活动张孝君一次可以卖几百斤青蛙,每斤30元。

像这样的池塘一亩可以产2000多斤青蛙。这座占地200多亩青蛙养殖场,一年可以产40万斤青蛙,而这只是张孝君养殖总面积十分之一的产量。

2017年张孝君的公司年销售额已经突破一亿元。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就在3年前,张孝君公司的年销售额只有50多万元。3年时间销售额从50万迅猛增长到一个亿,张孝君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20171018)

张孝君出生在重庆市巴南地区。18岁,他独自一人到重庆市的工地打工,20岁张孝君学会了开挖掘机。到2011年,24岁的张孝君已经拥有自己的挖掘机,一年可以赚10多万。

可就在这一年,重庆市有一道用美国青蛙做的菜叫美蛙鱼头十分火爆,张孝君动了想养美国青蛙的心思,可饭馆老板却告诉张孝君,青蛙的市场更好。

张孝君:你要是有青蛙的话,30元一斤我帮你卖,而且有多少卖多少,就因为这一句话,完全打动了我,你想一下30元一斤什么概念,而且我想青蛙,我们农村青蛙多的很,这个应该很好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7日 2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重庆小伙张孝君学历不高,18岁时只能干体力活,在工地搬砖。他很不甘心,想学技术,最后成了一名挖掘机手,还有了自己的挖掘机,2011年时,一年可以赚10多万。2011年,张孝君卖了挖掘机回家养青蛙。只用6年时间,张孝君就从一个年收入十多万的青年,变成了一个年销售额过亿的公司老板。(《致富经》 20171017 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