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评选标准

CCTV节目官网-CCTV-7 致富经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0日 15:22 A-A+

一、评选范围拓宽

今年我们将继续拓宽创业榜样候选人的渠道,《致富经》采访过的主人公是一个途径;除此之外,还包括地方政府部门(如人社厅、农业局、畜牧局等创业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如水产协会、种养协会、农产品加工协会等)推荐;合作宣推媒体及致富经、农影、农视网、央视网等新媒体客户端推荐;热心观众推荐;活动导演组搜寻发现等途径,确保找到当今三农创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风云人物。

二、紧跟中央一号文件,突出“产业融合发展”、“互联网+”、“精准扶贫”等特色主题

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4年聚焦三农,在今年的文件中,“互联网+”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等方针政策成为亮点,文件提出要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在现今的中国涉农创业者里,也有从事“互联网+”农业的佼佼者,今年我们会把这一人群列入重点关注对象,选出其中的优秀和代表人物。往年评选出的创业致富榜样多从事传统行业,今年的新举措会为评选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三、多家媒体合作,高密度广泛传播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农视网、腾讯、新浪、搜狐、网易、今日头条等各大门户网站到场跟踪报道,并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农视网《聚焦三农》、《致富经》官方微信、微博公众账号同步热推。







860010-113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