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10月16日-10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9日 09:47 A-A+

飞天梦想

2016113日,长征5号大推力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20175C919大飞机在上海首飞成功,近年来大型的气球浮空器也多次在国内应用。本节目介绍了大火箭、大飞机、大气球等航天航空飞行器的基本性能和研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科研人员为实现中国的飞天梦想付出的努力。              

CCTV10《走近科学》2017101615:04播出

 

度量基因

目前我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数约90万例,其中出生时临床明显可见的出生缺陷约有25万例。伴随二胎政策的放开,新生儿的出生缺陷率会提高,因为孕妇一般都是高龄产妇。为避免三体儿及其它出生缺陷婴儿的降生,华大基因携手生物计量专家,从设备研发到基因筛查,自主研发了一套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

CCTV10《走近科学》2017101715:04播出

 

科学重器(上)

本节目反映了我国重大科技基础建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其建设运行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作用,引导社会各界推动设施有序建设和健康持续发展。上集主要报道的是有关生命、材料等与民生密切相关领域的大科学装置。

CCTV10《走近科学》2017101815:04播出

 

科学重器(下)

本节目反映了我国重大科技基础建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其建设运行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作用,引导社会各界推动设施有序建设和健康持续发展。下集主要是报道有关微观世界、宏观世界的前沿研究装置。

CCTV10《走近科学》2017101915:0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