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风情沙溪 201709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6日 21: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风情沙溪》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的沙溪村,村委会主任许永卫向记者介绍了沙溪村的历史和现在的发展情况,还给我们的女记者布置了三个任务:编一双草鞋、住一晚民宿、当一回畲族新娘。沙溪村现有300多户人家,畲族人口占75%以上,是个典型的畲族村寨。沙溪村以前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近年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村人致富,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吸引了八方游客,还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农家乐特色村。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他们重视和保护原住民的原生态乡土文化,打造文化品牌,激活了“文化+旅游”的旅游新模式,既保护了环境,又发展了经济。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就将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一起去到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的沙溪村,体验编草鞋、畲族婚俗,住民宿,品味山哈大席。

播出时间:2017年9月26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6日 21: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来到了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的沙溪村,沙溪村以前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近年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村人致富,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还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农家乐特色村。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他们重视和保护原住民的原生态乡土文化,打造文化品牌,既保护了环境,又发展了经济。(《农广天地》 20170926 风情沙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