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厉害了,央视七套《乡土》获四项大奖!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6日 12:12 A-A+

央视网消息:9月25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了第十届中国旅游电视周表彰活动。《乡土》栏目继今7月获得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纪录·中国”创优评析作品推广交流活动优秀栏目二等奖后,再次站在了领奖台上,并一举夺得四项大奖。

而值得一提是,就在3天前,也就是9月22日,《乡土》栏目主编,优秀纪录片导演谷大象老师导演的《新丝绸之路》,获得了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优秀作品奖。

2017年,真的是《乡土》栏目满满收获的一年!

据介绍,第十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活动旨在促进旅游电视事业的发展、提高旅游电视节目质量、增强旅游电视节目影响力。经过评选,《乡土》栏目获得的四项大奖分别为:旅游电视专题优秀作品奖《独角人生》,好作品奖《古村西递》,旅游形象宣传片好作品奖《行走魅力茶乡》,同时我们《乡土》栏目还获得旅游电视栏目优秀作品奖。

《独角人生》记录了湖南省邵阳市布袋戏第十八代传人刘永安老人的故事。戏台上老人挥洒自如,演绎着戏剧里的跌宕起伏、喜怒哀乐;而在戏外,他的人生路又上演着另一段悲喜剧。本片以独特的视角,从讲述人物故事来展现地方文化魅力,别有一番回味。

《古村西递》一片再一次展现了《乡土》栏目高水准的摄像功底。该片拍摄历时一周,多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这座美景如画、亲切如家的古老村落。该片几乎每个画面都可以成为一张西递的明信片,为当地的旅游宣传贡献了极富有温度的素材范本。

《乡土》以记录风土人情,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栏目的编导和摄像们以探寻乡土中国文脉的目光和勇气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从大漠戈壁到东海泛舟,从雪域高原到天涯海角,“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可以说是他们的生动写照!他们把真真切切的体验和身临其境的感受,以艺术化的电视手段通过荧屏传递给了亿万观众。

《乡土》栏目之所以能屡获大奖,在于栏目的创作者们,在创作过程中时刻以“匠心精神”要求自己,前期拍摄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死盯”,后期编辑一帧一帧的“严挑”画面,对于解说词又是一遍一遍地“狠磨”。任何一个节目,从创意策划到执行,每一步都一丝不苟。编导摄像们对待节目的匠心,是精致专一的执着,是物我两忘的境界。《乡土》匠心永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从2007年1月1日开播,《乡土》栏目历时10年,砥砺前行,获奖无数。而目前《乡土》栏目在做好日常节目的同时又重点打造了《手艺中国》系列,继续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振兴祖国传统文化的事业中去,为传统文化的振兴和传播、乡土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860010-113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