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举家迎宾!中文国际频道2017海外观众座谈会成功举办

CCTV节目官网-CCTV-4 2017年海外观众收视调查问卷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5日 15:19 A-A+

9月22日上午,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2017海外观众联谊活动在中国北京拉开了帷幕,来自五大洲的六个海外观众家庭受邀来到北京参加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2017海外观众座谈会

1

2017海外观众座谈会开始前,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与部分海外观众代表合影留念。

1

来自俄罗斯的吴昊家庭、来自巴拿马的巫俊辉家庭、来自美国的林明华家庭、来自泰国的罗铁英家庭、来自新西兰的彭杭颖家庭、来自坦桑尼亚的朱金峰家庭,作为代表受邀出席座谈会。

1

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在座谈会上表示,欢迎六个海外华人观众家庭回家!中文国际频道成立25年以来,以“传承中华文明,服务全球华人”为宗旨,以海外为主兼顾国内,所以二十多年来,中文国际频道按照“新闻+文化”的定位,不断地进行创新,现在中文国际频道在国内还有海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些离不开在座的各位长期以来对中文国际频道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中文国际频道成立25周年之际,我们也会继续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全球华人,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1

1

1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六个海外华人观众家庭代表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

吴昊(俄罗斯)

来自俄罗斯的吴昊说,来到CCTV-4,有一种回家的感觉。CCTV-4的观众联络组,确实把海外的观众和CCTV-4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应该坚持下去,并且发扬光大。此外,CCTV-4的融媒体做得很好,受到海外观众的关注,也希望CCTV-4的微信公众号能够增加一些优秀节目的预告,提高受众的获得感。CCTV-4已经陪我们走过了很好的25年,希望下一个25年,再创辉煌。

1

林明华(美国)

来自美国的林明华说,CCTV-4对我来说就像娘家一样亲,CCTV-4的节目具有鲜明的特色格局和价值观,与国际接轨,是海外老华侨心灵的港湾,是海外下一代延续中国文化的驿站,希望CCTV-4一直关注海外华人生活的点滴,把更多的海外创业经验分享给我们。同时,希望CCTV-4组织一些海外亲人的寻根节目,吸引第二代、第三代华人来中国寻根。

1

巫俊辉(巴拿马)

来自巴拿马的巫俊辉说,CCTV-4真的改变了我们家里人的生活,特别是文化精神方面的生活,同时让我的三个孩子学习了汉语、学到了中国的文化,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希望CCTV-4能够多多关注巴拿马华人的故事,今后有机会欢迎能来巴拿马建立观众俱乐部。

1

罗铁英(泰国)

来自泰国的罗铁英说,CCTV-4的节目内容非常丰富,25年来,我看到了CCTV-4的发展,同时也帮助我提高了汉语水平。中国的成语独具魅力,希望CCTV-4能够增加汉语大会、成语大会这样的节目,让更多的华侨华裔了解汉语、成语的魅力。

1

彭杭颖平(新西兰)

来自新西兰的彭杭颖平说,感谢CCTV-4,身在海外,通过CCTV-4的节目,我学到了中文,也更加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中国的发展现状。CCTV-4是连接海外游子与祖国的纽带,让我们离祖国更近。现在,中国走在科技的尖端,希望能看到更多展现中国高科技的节目,增加一些年轻人喜欢的节目。

1

朱金峰(坦桑尼亚)

来自坦桑尼亚的朱金峰说,我到坦桑尼亚已经二十多年了,一直在努力学习当地语言和文化,希望能在当地宣传中国文化。在外的二十多年,我一直收看CCTV-4的节目,通过电视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今天能够亲身走进央视,与CCTV-4的各位领导、主持人和一线员工见面,零距离交流,非常开心,感谢CCTV-4对海外观众的重视。

1

自1997年以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共举办过十四届海外观众联谊活动,在海内外观众中反响强烈。活动进一步增进了CCTV-4与海外观众联系,扩大了中央电视台的全球传播力和影响力。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联谊活动已成为中央电视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海外品牌推广活动。

1

1

1

1

1

1

座谈会后,六个海外华人观众家庭与中文国际频道领导、主持人、一线员工等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1

1

参观央视光华路办公区

座谈会后,六个海外华人观众家庭还参观了央视光华路办公区、演播室等,从电视机前走亲身走到电视节目制作的幕后,自己也体验了一下主播的感觉!

1

1

1

1

1

1

1

1

1

1

海外观众家庭在演播室体验当主播的感觉

1

1

1

此后,六个海外华人观众家庭还将奔赴大庆,参加2017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的录制!

1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