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 201709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0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20170920)

这是一个危险的行业,这是一个曾经连饭都吃不起的男人。想靠蜂翻身,入行三个月,就要成立合作社,还扬言当社长看江西省的钟华,如何穷小子翻身, 为“蜂”狂,发“蜂”财。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20170920)

江西省瑞金市九堡镇铜钵山

今天,钟华要干一件危险的事,他要带记者上山掏野蜂窝。如果今天可以成功捕获野蜂蜂王,改良他的蜂群,钟华下半年财富就有了保证。但这莽莽深山,找个人都是费劲的事儿,怎么才能找到野蜂蜂王呢?

在一片稻田边,一个声音突然让钟华像触电一样兴奋起来。

钟华:好,来了,好近,两三米这个样子。嗡的一声。来来来,这儿,这儿,这儿

记者肖婷婷:哦,看到了。

钟华告诉记者要紧紧盯住这只蜜蜂,它对找到野蜂蜂王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记者肖婷婷:要走了吗,要走了要走了,要回家了,飞好快,一转眼就没了

钟华;一抖,一抖,大概位置就是这上面这边。

蜜蜂平均每秒可以飞7米远,在一大片稻田里,盯一只蜜蜂,难度十分大。这只蜜蜂一闪而过,我们只能通过慢放镜头观察它的踪迹,钟华到底如何通过这只蜜蜂找到野蜂蜂王呢?

钟华:它这个是这样转过去的,舞步是这样转的,它不可能是直线的。大概有这样一个方向,就走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在这里面。

记者肖婷婷:可是这边这么大一片山,山上每边都有树,你上哪里找去啊。

钟华:我们初步可以判定,就是我们的三公里范围内一定有蜂窝,

三公里内定有蜂窝,钟华带着记者进了深山。在每棵大树前钟华都要做同一个动作。

钟华:我听一下里面有没有声音,这些大树都是我们寻找的目标。大树的树空里面,或者石头缝里面(都有可能有),石头缝里面比较难取。

记者肖婷婷:那我们今天还是有可能采不到蜜是吗

钟华:有可能,不敢说一定。

很快2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蜜蜂的踪影,突然,钟华在一个废弃的院子里发现一样东西,让他兴奋起来。

钟华:这边可能有蜜蜂,这个是胡蜂,这个是蜜蜂的天敌,就是专门吃我们的蜜蜂的。这是胡蜂打架,胡蜂死了。这里可能就是有蜜蜂什么的,要不然它不会来。里面有蜜蜂的声音,不要吵不要吵,脚步慢一点。像蚊子叫一样的,在里面。

记者肖婷婷:说明里面一定是有蜜蜂对吗

钟华:对,而且这个树里面是空的。说话有回声。

钟华确定,野蜂窝就在这个树洞里。在掏野蜂窝之前,他拿出了保护措施,因为蜂群很有可能会倾巢而出蛰伤大家。

钟华:蜜蜂被烟熏了以后攻击人不会那么太强,因为这是野蜂,野蜂它野性十足,就是可能蜇人更凶一点。

钟华用工具把树洞的口开大一些。一个大的野蜂窝瞬间暴露在外面

钟华:马上蜜蜂要出来了。哇,看到庐山真面目了。

记者肖婷婷:哇,这蜜蜂都跑出来了

钟华:是,现在基本都出来了。在上面,准备掏蜂窝吧。来,来,来,开始。准备东西。哇,这个洞好深,先掏点蜜出来,好,出来了,出来了。这是虫卵,幼虫,带回去直接放在蜂箱里面然后蜜蜂就负责它。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20170920)

记者肖婷婷:相当于你就可以把这个野生的拿回去自己繁育了对吗

钟华:对

钟华的目的是抓到野蜂蜂王。可就在此时野蜂群变得躁动起来。

记者肖婷婷:现在要干啥

钟华:要抓蜂王,现在抓到蜂王,看能不能看到它。不要让蜂跑了。被蛰了。

记者肖婷婷:这个刺还在这个上头。我帮你拔掉吧。

钟华:别把毒液往里挤

记者肖婷婷:我不会拔,别把毒液挤进去。

钟华:往这边这样,那你自己来吧,滑一下就好了。

记者肖婷婷:现在已经开始发起攻击了是吗

钟华:对对对,那我们快点吧。掏窝最危险的就是这个。看看有没有蜂王在里头。没有。很多蜜蜂爬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嘴巴去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0日 2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中的主人公钟华要干一件危险的事,他要带记者上山掏野蜂窝。如果今天可以成功捕获野蜂蜂王,改良他的蜂群,钟华下半年财富就有了保证。一个人一辆车,钟华在山里险中求财。(《致富经》 20170920 蜂狂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