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 201709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0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旁边是人没办法爬上去的竹子,按照钟华的经验,今天抓蜂王似乎要以失败告终。就在大家都觉得这次抓蜂没有希望的时候,突然事情又有了转机。

钟华:现在这个蜂,飞到这边来了,飞得矮一点,看一下好抓蜂王一点。现在飞得矮一点了吗?哇,要不过来拍一下,这个效果最好了,好矮,好矮。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20170920)

没想到蜂王竟然找了一个很矮的树杈当落脚点,野蜂群再次集结起来。

记者:要看到蜂王你直接用手抓它了是吗

钟华:对对对,哇,这个好,100年难得遇到这么好的机会。100年难等这么好的抓蜂王的机会。

记者:你现在要一只一只的挑是吗

钟华:慢慢地看。

记者:你现在看到蜂王了是吗

钟华:还没有,刚刚看到了。吹散了,吹散了一点。在这里,可以抓了。抓了,抓了,抓了。这就是蜂王。把它关在笼子里了,比较大一点。你把这个帽子戴上现在比较危险。这样子你拿好。1,2,撤、

只要控制住蜂王,其他蜜蜂就变得听话起来。钟华利用蜂王让其他蜜蜂聚集起来。还让记者体验了一把。

记者:我不敢啊

钟华:没事,挑战一下自己,这就是钱啊,你要把它当作是金子。对,好,轻一点不要把它搞得太重了,贴着箱子就可以。差不多,好,好,好爽吧

记者:太刺激了

钟华:这种感觉好爽是吧。

每年八月份,钟华都会上山去找野蜂群。一窝野蜂不仅可以带来2000元的效益,蜂王更能改良蜂种。钟华险中求财,靠着这种土蜂,4年时间合作社的年销售额就达到2000万元。可随着采访的深入,让记者没想到的是,四年前,钟华居然是九堡镇养蜂人,口中的一个笑话。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20170920)

2011年12月份,满怀绝望的钟华回到了家乡。干啥啥赔的他,投资过制衣厂也养过山羊,一年时间就赔光了10年的积蓄。最艰难的时候穷得连吃饭都成了难题。

钟华: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羊在吃草我也跟着一起吃。

钟华不甘心这样的命运。

瑞金市被武夷山脉包围,自古就有养蜂的传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0日 2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中的主人公钟华要干一件危险的事,他要带记者上山掏野蜂窝。如果今天可以成功捕获野蜂蜂王,改良他的蜂群,钟华下半年财富就有了保证。一个人一辆车,钟华在山里险中求财。(《致富经》 20170920 蜂狂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