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 201709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0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千只左右的蜜蜂里只有一只蜂王。想要徒手抓到蜂王,不仅需要技巧更需要运气。钟华又试了几次还是没能抓到蜂王。他决定放弃这种方式,用点燃稻草的浓烟把蜂王熏出来。可没想到就在钟华下山找稻草的几分钟内,让所有人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钟华:你们为什么不叫我

记者肖婷婷:现在什么情况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20170920)

钟华:现在全部出来了,你看一下,全部跑出来。现在这群蜂应该是基本上没有了。这下跑出去应该是不会再回来了。

蜂王趁着钟华离开洞口的时候,带着野蜂集体飞了出去。我们的微型摄像机记录下了蜜蜂出逃的瞬间。短短几分钟几千只蜜蜂倾巢而出,盘旋在空中。蜂王逃跑了!

钟华:它在传递信息,找到蜂王在哪里。像我们人一样在问,你有没有发现蜂王啊,你有没有发现王在哪里啊。在相互传递信息。

通过观察,钟华发现了蜂王的踪迹

钟华:蜂王现在可能是到那里去了,最边上那个最上面那一堆。因为有蜂王在那里,所以它会成团。它飞出来之后,首先要找个地方,暂时安置自己。侦查蜂就会出去找新的生存环境。这个侦查蜂如果出去的比较早,可能在五分钟之内他会找到新的洞穴,等它回来,把信息传递给其他蜜蜂,然后就散掉了。一散开就哗的一下,然后就朝新的生存环境直接过去了。最多就十分钟的时间。

记者:你要等侦查蜂回来之前把蜜蜂抓到?

钟华:对

记者:那时间还挺紧迫的

钟华:是。

时间紧迫,侦查蜂会随时回来,蜜蜂将一哄而散。钟华能不能在十分钟内抓到这窝蜂?

钟华:这树好脆

记者:千万注意安全。

钟华:好。这下可能有侦查蜂要回来了。你怎么知道的。这都是这边回来的蜜蜂。侦查蜂已经回来了是吗。有的已经回来了。现在很有可能他们一下子散开了是吗。是,一会儿。那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时间不多了可能最多就十来分钟。最多,最多了。

钟华做了一个临时的网兜,想要一锅端。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20170920)

钟华:准备试一下

记者:抓住了吗

钟华:不知道,现在好凶。好凶。蹲下,蹲下。真个人被蜜蜂包围了。蹲下别动。现在它已经很烦躁了,已经打算不在这里了,你还要搞它,所以它现在要攻击,它会很容易蜇人。

大家把抓到的蜜蜂放到帽子里观察。

可是并没有找到蜂王。与此同时,树上的蜂群再次结成团,证明蜂王还在树上。

时间所剩不多,情急之下钟华合作社的社员用毛巾和帽子上的抽绳做了一个收蜂的工具。但是没想到意外再次发生,野蜂瞬间飞向高空。

记者肖婷婷:哇,这蜜蜂都跑出来了。

钟华:你看全部出来。现在这群蜂基本上就没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0日 2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中的主人公钟华要干一件危险的事,他要带记者上山掏野蜂窝。如果今天可以成功捕获野蜂蜂王,改良他的蜂群,钟华下半年财富就有了保证。一个人一辆车,钟华在山里险中求财。(《致富经》 20170920 蜂狂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