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70916 真假有别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6日 21: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6日 21: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中,主持人和来自清华大学的黄伟峰教授围绕着如何辨别六种食物和日常用品的发明展开了话题。对于芝麻油采用表面张力的原理判断是不是利用黑心棉籽油造假,对于白酒采用滴入氢氧化钠的方法判别真伪,对于猪肉是用专门发明的瘦肉精检测卡,一次性检测出三种不同成分的瘦肉精,对于假冒的镍金镍银制品,利用镍的磁性用一枚磁铁来鉴别,而对于假冒的不锈钢同样利用马氏体和铁素体不锈钢的磁性,用磁铁来鉴别,对于不含磁性的奥氏体不锈钢则是利用不锈钢鉴真剂来鉴别。对于含有甲醛的汽油可以利用水油密度不用的道理,用水鉴别,而对于含有甲缩醛的汽油则可以利用专门试剂鉴别。这六种简单实用的鉴别方法一一登场,为您呈现一场科学发明与原理剖析的全新解读。 (《我爱发明》 20170916 真假有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