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 201709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6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是一个酒厂老板,没事的时候喜欢喝点酒。他,还是一个猪场老板,养猪不管遇到啥困难,总喜欢从酒上找点子。他养猪不离酒,猪养得好,拿到市场却没人要。他转变思路,利用酒厂卖猪肉。2016年出栏黑猪一万头,销售额达到三千万。

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叫傅国文,是黑龙江省宝清县一家酒厂的老板。不过在当地,老傅还有一件事让他涨了名气,那就是养黑猪。本来养黑猪也不稀奇,可老傅养猪却和很多人养猪不一样,老傅养的猪离不开酒。就靠着很多人听都没听说过的办法,老傅养的这些离不开酒的黑猪,一年能出栏一万头,销售额达到三千万元。那么,傅国文到底是怎么用酒养猪的呢?

傅国文告诉记者,目前这片树林里一共生活着五六百头黑猪,但是他领着记者搜寻了一个来小时,却一头猪也没看到,难道他在忽悠记者吗?

记者把疑问告诉傅国文,没想到傅国文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让记者把航拍飞机升起来。

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

原来,傅国文养猪的这片树林有2000亩,这么大面积的树林里放进五六百头黑猪,不容易找到它们也就不奇怪了

不过,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大忽悠,傅国文让记者第二天早晨再来猪场一趟。

原来,每天早晨5点是工人给黑猪集中喂食的时间,只有在这个时候,绝大部分黑猪才会回到树林边缘的这个水泥平台上。大约30分钟后,吃完大餐的黑猪们,有的喝水,有的散步,有的乘凉。随后,它们又成群结队的回到树林里。

依靠树林里散养的方式,2016年,傅国文的养殖场共出栏黑猪一万头,销售额达3000万元。最让人佩服的是,傅国文养猪还有独家秘诀,他养猪不离酒,这样养的猪不仅仔猪成活率达98%以上,饲料成本还比一般猪场低30%,仅此两项就让他每年多赚200多万元。那么他养猪是如何用到酒的呢?

事实证明,傅国文并没有吹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6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傅国文是一个酒厂老板,没事的时候喜欢喝点酒。他还是一个猪场老板,养猪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喜欢从酒上找点子。他养猪不离酒,猪养得好,拿到市场却没人要。他转变思路,利用酒厂卖猪肉。2016年出栏黑猪一万头,销售额达到三千万。(《致富经》 20170906 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