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国文艺》9月9日播出:“向经典致敬”87版电视剧《红楼梦》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文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4日 15:20 A-A+

三十年前,当电视剧《红楼梦》的序曲音乐与片头字幕第一次出现在荧屏上的时候,恐怕没有人会想到这部电视剧会在三十年后被人们奉为经典。

三十年前,有这样一群人因为一部电视连续剧而结缘  三十年后 沧海桑田,再次相聚, 他们依旧不忘初心

1

三十年前,有这样一群人因为一部电视连续剧而结缘;三十年后,沧海桑田,再次相聚,他们依旧不忘初心

1981年底,中央电视台做出重大决定,要将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搬上电视荧屏。和以往戏曲、电影等艺术形式中改编部分情节的处理方法不同,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第一次将曹雪芹原著的全部内容相对完整地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1

1987年5月2日,36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在大陆与香港亚洲电视台同步播出。该剧一经播出,反响热烈,不仅创造了当时在大陆地区超过70%的收视“神话”,在香港、新加坡等海外地区也掀起了一股猛烈的“红潮”。

1

尽管在电视剧播出后,也曾遭到异议和质疑,但是经过三十载岁月的打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1987版《红楼梦》视作经典中的经典。

1

今年是87版《红楼梦》播出整30周年。30年后再次集体亮相,当年的“红楼梦中人”风采依旧不减当年。

1

1

1

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王熙凤扮演者邓婕等多位主要演员,以及导演王扶林、作曲家王立平等多位幕后功臣,悉数到场,共赴这场三十年的经典之宴。







860010-111617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