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20170828-0831)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9日 10:14 A-A+

中国高铁(一)

从没有一寸高速铁路,到今天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多的国家,高速铁路背后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实力,为了实现高铁梦想,中国政府及科研工作者进行了数十年的不懈努力。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8月28日15:04播出

 

中国高铁(二)

高速铁路跨江跨河、穿山越岭,自然地理地质状况复杂多样,本集节目讲述京沪高铁的大胜关大桥,沪昆高铁的北盘江大桥、大独山隧道,西城高铁的天华山隧道,在这些工程的建设中,建设者如何破解众多而复杂的技术难题。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8月29日15:04播出

 

中国高铁(三)

从线路工程到牵引供电,从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到高速列车,中国人以不断进取的姿态,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构筑起属于自己的完整成套的高速铁路技术体系和技术标准,在人类轨道交通发展史上打烙下清晰而深刻的中国印记。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8月30日15:04播出

 

中国高铁(四)

通过纪实拍各种人物和事件,全方位揭秘和展示中国高铁是如何安全运营的;通过各种故事展现中国高铁给人们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哪些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及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8月31日15:0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