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关注寒门学子 圆梦路上勇敢前行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2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7岁小姑娘,没有父母,学费怎么办?双胞胎姐妹,暑假不挣学费却选择支教。每个家庭都很困难,说起学费都不轻松。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新学年的学费该怎么办?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

今年的暑假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的记者在江苏省灌南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看到,许多大学生都开始到那里办理助学贷款,也有一些同学申请了当地其它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其中有8个特困学生,申请了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这里面有一位小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有17岁的她,就要去打工挣学费,那她的家庭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当然幸运的人不止孟加静一个, 这张图片,就是2016年的“寒门学子”系列中我们的记者在江苏省灌南县,一家酒店,遇到的和孟加静同样幸运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周贵莲和周贵兰。他们不仅遇到了一个好老板,而且姐妹俩打工挣学费的事,经过记者采访报道后,引起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并伸出援手,圆了他们的大学梦。那他们的学习情况怎样,今年的学费还愁吗?请看记者的回访。

三农观点用爱心激励出更多爱心

节目中三位出身贫困家庭的学生,她们的物质世界很弱小,需要别人的帮助;她们的精神世界很强大,她们中有的在尽力照顾亲人,有的到穷困地区支教,她们在向这个世界输出爱,用爱心呼唤出更多爱心,用正能量激励出更多正能量,让这社会越来越美好,这也正是我们发起捐资助学活动的初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2日 22:45

视频简介:关注寒门学子——圆梦路上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