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 201708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0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20170809)

记者采访,遭遇险情,连连被蛰。而他,脸都被蛰肿了,却还兴奋万分,都是因为一种特别的蜂蜜。为了得到这种蜂蜜,他们追花夺蜜,黑夜里,悄悄搬家。怪石嶙峋的山崖之上,他来寻觅甜蜜财富,却屡次遭遇困境。他总感觉从一个坑里,跳向另一个坑里,迷茫中,他如何找寻出路。看“蜂蜜猎人”的张生,如何猎取不一样的蜂蜜,获得不一样的财富?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20170809)

2017年7月24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

记者跟着张生,带着两种特别的蜂蜜,来到阳朔县的步行街上进行宣传。这两杯味道特别的蜂蜜,引起路人好奇。

游客:像果冻的味道。

游客:这是药?

记者:你这表情看样很难闻的样子。

游客:这是什么呀?这是止咳糖浆的那种,对吧?

游客:有点香,有点像蜂蜜。

这杯颜色略深的蜂蜜,是荞麦蜂蜜,天然就有种臭味,被誉为蜂蜜中的“榴莲”,闻起来和尝起来,味道很不一样。

游客:接受不了的味道,吃跟闻两回事。

游客:有点冲鼻的感觉,其实它还蛮香的。

游客:在没吃之前,我以为是有点点臭的,现在吃着的话就是那种甜的。

又臭又甜,够特别的了。但这杯颜色略淡的蜂蜜也不一般,尝过的游客都很吃惊。平时大家吃的蜂蜜都是甜的,可这蜂蜜却很另类。

游客:不是甜的吗?

记者:这是甜的吗?你在仔细尝尝。

游客:苦的。

游客:但是到了嗓子眼里以后,它才是比较苦的感觉,那种苦比较微,不是很强。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20170809)

游客:好像苦的味道掩盖了蜂蜜的味道,但是不知道苦从哪里来。

这是什么蜂蜜呢?张生说要酿造苦蜂蜜,就得先把蜜蜂的家搬到山崖上。蜂农为什么要在黑漆漆的夜里给蜜蜂搬家?又为什么要把蜂箱放到山崖上呢?

张生:蜜蜂白天在外面采蜜,晚上就都回到蜂箱。你如果白天的话,路上行人很多,容易把人伤了。所以基本安排在晚上。好的,慢点,慢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01: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记者采访,遭遇险情,连连被蛰。而他,脸都被蛰肿了,却还兴奋万分,都是因为一种特别的蜂蜜。为了得到这种蜂蜜,他们追花夺蜜,黑夜里,悄悄搬家。怪石嶙峋的山崖之上,他来寻觅甜蜜财富,却屡次遭遇困境。他总感觉从一个坑里,跳向另一个坑里,迷茫中,他如何找寻出路。看“蜂蜜猎人”的张生,如何猎取不一样的蜂蜜,获得不一样的财富?(《致富经》 20170809 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