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 201708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4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20170804)

在当地人眼里,她是个倒霉到家的女人,种蓝莓4年,年年遇到灾难。她也是一个流言蜚语缠身的女人,她说自己的创业故事不堪回首。盼了4年终于盼来了丰收季,但是连日大雨却让她欲哭无泪。蓝莓无法采摘,预计300万元的收入就要泡汤,她该如何应对?是赔还是赚,等待张群英的将是什么结局?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20170804)

张群英告诉记者,她最近愁得吃不下睡不着,她种的150多亩蓝莓已经成熟。但是,最近的大雨一场接一场,她根本没办法采摘。

张群英:这(棵蓝莓树)是刚刚被那阵风刮倒的。因为(树上的)蓝莓都很新鲜,刚被风吹倒的。

记者:这已经全部被风折断了。

张群英:对,已经折断了。

记者:折断了,这棵树是不是就活不了了。

张群英:活不了了,下一年的收入等于都没有了。

记者:这个很可惜。

张群英:那没办法,果子还都长那么大。

被风吹断的蓝莓树是少数,更多的情况是这样的,树没事儿,但果子却有很多被大雨打落在地上。

张群英:这些都是刚打落的,有点硬的都是刚被打落下来的果,像这么一颗果,它现在的市场价,最少也是几毛钱,5毛钱一颗,被雨打落的果子,几百颗都不止,一棵树一场雨最少就损失100元。

六月份的雨已经让张群英损失了价值30多万元的蓝莓。今年,是张群英种植蓝莓的第五年,蓝莓树也进入了丰产期。往年,像这样大小的一棵树能结不到十斤蓝莓,而今年丰产期,这棵树至少能多结2斤果子。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20170804)

今年的大丰收,张群英已经期盼了整整四年,预计今年采摘季的三个月,销售额能有300多万元。然而,今年六月初开始,连续多场大雨,把张群英的心都打碎了。

张群英:每落一颗果就是几毛钱,原本我想今年靠这批蓝莓,采收完以后,把房子重新盖一幢,这会儿很多事情都不如我所愿,一夜之间所有的美梦都破灭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4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张群英从2013年来浙江武义县种蓝莓,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在这座种着一百五十多亩蓝莓的山上,还有二十多座坟墓,她一个人住在山上,非常害怕。她的事业既不被丈夫支持,还受尽了村民的流言蜚语。但张群英根本不当回事儿,而且越战越勇!她的字典里,没有认输这个词。(《致富经》 20170804 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