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科学小妙招 智斗“暑期老三样”

CCTV专区 CCTV节目官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0日 17:52 A-A+

央视网消息:

暑假轰轰烈烈终于驾到啦!

有没有准备好迎接一年一度如期而至如假包换的“暑期老三样”?

中暑、叮包、晒黑!

来来来,央视节目里可是藏着智斗“暑期老三样”科学的小方法哦。此处只举3个小“栗子”。等不及掌握全部妙招的朋友,直接拉到文末,精彩视频等着你。

“栗子”1:防暑

人家的暑假,美美出街;我们的暑假,难道要病恹恹躺床上喝藿香正气水?才不要!闷热的暑假当然和椰子最配啦。那么问题来了:没有工具怎么办?口香糖(没错,就是字面意义)就能解决啊。

来,戳这里让科学告诉你——


是不是掌握点儿科学知识,一秒钟就能喝到清凉椰汁啦?祛暑降温,它很在行的。

当然,如果你还有以下问题:

左手藿香正气水,右手头孢,确定这样真的“没毛病”?

绿豆汤不是想喝就能喝,今天你的绿豆汤喝对了吗?

……

与“防暑”有关的“十万个为什么”,可以直接下拉看视频。 

“栗子”2:防蚊

不管是旅行、聚会还是宅家追剧,朋友,让我们负责任地告诉你,你被蚊子盯(叮)上了~所以,已经被蚊子咬得遍体鳞伤,涂点花露水能及时止损吗?

来,让科学告诉你:在已经被蚊子“亲”过以后,就不要再使用驱蚊类花露水啦。

好奇宝宝一定会刨根问底,这是为什么呢?

科学这么说——

蚊子叮咬过后,皮肤上已经形成了伤口,而驱蚊花露水里有杀虫剂成分,只会让皮肤伤口“雪上加霜”。

如果你还有以下问题:

液体蚊香、蚊香片、盘香……驱蚊的“100种方法”,哪种最有效?

想问天问大地,传统盘香咋选咋用?

……与“防蚊”有关的“十万个为什么”,可以直接下拉看视频。 

“栗子”3:防晒

暑假一个不留神“白豆腐”变身“包黑炭”。谁来拯救我的颜值?花枝招展的“皮肤衣”到底能不能防晒,确定不是给“剁手”和“败家”又找了一个借口?

来,让科学告诉你:不是所有具有防晒功能的衣服都是防晒服。防晒效果好的防晒服其实里边悄悄添加了金属氧化物,特别是做到“纳米”级别以后,添加到衣服上,防晒效果不要太好哦。简单点说,只有衣服上同时标注了UPF>40,UVA<5%时,这才是一件真正的防晒服。

还是有点懵?好吧,让咱们通俗点说:防晒冠军其实是敦实耐穿的牛仔布啦,通过科学仪器检测发现,牛仔布的UPF能达到100—200呢。

如果你还有以下问题:

人手一瓶的爆款防晒霜,就能白白嫩嫩安心过暑假?

有颜任性!太阳底下晒一晒皮肤会生啥病?

……

与“防晒”有关的“十万个为什么”,可以直接下拉看视频哦。 

这么看来,掌握一点科学小常识,智斗“暑期老三样”完全妥妥滴。所以在这个如约而至的暑假,放心去嗨、去耍、去拥抱大自然吧,戳这里看视频,做好防暑、防蚊、防晒的科学知识储备先~

 

 







860010-1161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