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农田餐桌 走进陵水 201707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9日 16: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走进陵水》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十二公里的新村港,这里是无公害水产品的生产基地,这里也是“海上吉普寨人”最大的聚居地之一,也被大家称为“疍家”。人们一般习惯把生活在水上以打鱼为生的小渔民家庭称为——疍家。他们终生漂泊于水上,以船为家。随着时代的变迁,疍家人的生活方式也慢慢发生了改变,以家庭为单位的小规模捕捞,已经不能维持一家人的正常开支,所以大部分水上人家都已迁居岸上居住。由于新村港的水资源特别好,从捕捞转行养殖,大家都开始转行搞起了网箱养殖,走起了耕海牧渔的生活。片中首先讲述了这里养殖最多的军曹鱼和金昌鱼。由于海南的温度比较高,这里的渔民是怎样叫鱼安全度过高温期的。其次是以前这里的渔民为了避免台风的袭击,选择在港湾、内海等风浪较小的地方搞养殖,而近年来鱼排网箱养殖发展迅猛,港湾内水的稀释和降解能力变差了,这样又会导致鱼得病,病菌随着海水的流动,从一个网箱到另一个网箱,最后导致鱼得病甚至死亡。为了解决这一现象,陵水县渔业局开始推广这种深海网箱养殖。最后还讲述了海南的海鲜吃法。第二个农产品是荔枝,片中首先讲述的是荔枝的品种及口感,其次荔枝的采收方法可分为两种,以及采摘后的荔枝是怎么保鲜的?最后荔枝树采摘完成后,当地的种植户还要给树剃光头,这是为什么?看完本片后,相信您能从中一一地找到答案。

播出时间:2017年7月19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9日 16: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十二公里的新村港,这里是无公害水产品的生产基地,这里也是“海上吉普寨人”最大的聚居地之一,也被大家称为“疍家”。人们一般习惯把生活在水上以打鱼为生的小渔民家庭称为——疍家。他们终生漂泊于水上,以船为家。随着时代的变迁,疍家人的生活方式也慢慢发生了改变,以家庭为单位的小规模捕捞,已经不能维持一家人的正常开支,所以大部分水上人家都已迁居岸上居住。由于新村港的水资源特别好,从捕捞转行养殖,大家都开始转行搞起了网箱养殖,走起了耕海牧渔的生活。(《农广天地》 20170719 农田餐桌—走进陵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