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 201707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9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条近千亿元的产业链条,每年夏天,席卷大江南北。他从一个水产小商贩起家,靠着小龙虾,打造出一家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企业。他把小龙虾卖到了世界各地,成为当地小龙虾产业的领军人物。产销两旺,他却因为一件事愁得吃不下睡不香。他愁到卖掉房子,和妻子住到公司不足20平米的小房间。危机如果不能解决,他的企业就有可能停产。事关企业生死,他要如何应对?看湖北省公安县的帅修武,怎样在小龙虾上赚取火热财富。

小龙虾,很多人都爱吃,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帅修武,他就是靠着小龙虾,打造出了一家年销售额上亿元的企业。然而在采访的时候,他却告诉记者,最近两年每到小龙虾上市的时候,他都特别发愁,愁到吃不下睡不香。因为这件发愁的事,他甚至卖掉了房子,带着妻子挤在公司这个不足20平米的房间里。小龙虾产量大,销售也火,帅修武到底在为什么发愁呢?

盛夏时节,火爆的小龙虾再一次席卷大江南北,小龙虾产业从养殖、加工、再到消费者的餐桌,已经形成了一条近千亿元的产业链条。在湖北省公安县有一个叫帅修武的人,从一个水产小商贩起家,靠着小龙虾,变身成为了当地小龙虾产业中的领军人物。

湖北省小龙虾经销商:我在这个行业做了也快十年了。帅总从原料这块一步一步做起来的,应该可以算是小龙虾这个行业的领军人之一,小龙虾这么火爆也离不开帅总。

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

帅修武的朋友:把小龙虾推向市场,能够推到欧洲、推到美洲,再加上辐射到全国各地,包括我们每一个消费者,当然他在做这个事,他是亲历者,这个贡献他当然是功不可没。

无论以前还是现在,帅修武在业内都是个重量级的人物。他用8年时间建立了一个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企业。2016年,湖北省公安县的小龙虾产量达2万多吨,其中三分之一的小龙虾,都是通过帅修武的公司销售出去的,销售额达1.1亿多元,其中出口销售额有7000多万元。

然而,采访的时候帅修武却说,每年的4月至9月,他都会因为一件事情发愁得难以入睡。因为这件事儿,他变卖了家产,还带着妻子挤在公司这个不足20平米的小房间里生活。

帅修武:2015年也愁,16年也愁,17年恐怕也要愁。

这件事儿不仅是帅修武发愁,对于他公司的员工来说也同样很重要,采访的时候,有的人甚至说,如果这件事儿解决不了,公司就有可能会停业。

销售总经理 戴启召:这件事影响到公司的生产和经营,如果跟不上的话,公司做不了多久就有可能停业。

总经理 柏正平:万一到了实在继续不下去的时候,我们一辈子,说老实话说,都难以闭上眼睛。

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

这到底是一件什么事儿,竟然可能会让企业停产呢?是因为缺货吗?

每年的4月份到9月份,都是公安县小龙虾收购和销售的季节,而4、5月份则是小龙虾收购的高峰期。

帅修武:这个车是谁的,把它往前开一点。

采访的时候,记者看到虽然已经过了收购小龙虾的高峰期,但是帅修武仍然很忙碌,每天都有10辆左右这样的大卡车排着队给他送货。

记者:今天来了多少车货?

帅修武:来了17、18车,这么收的话,估计到晚上会有17、18车,收到12点。

记者文鹏鹤:今天总量大概收了多少?

帅修武:总量估计要突破80吨。

既然不缺货,帅修武又为什么发愁呢?难道是因为没有客户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9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是一条近千亿元的产业链条,每年夏天,席卷大江南北。他从一个水产小商贩起家,靠着小龙虾,打造出一家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企业。他把小龙虾卖到了世界各地,成为当地小龙虾产业的领军人物。产销两旺,他却因为一件事愁得吃不下睡不香。他愁到卖掉房子,和妻子住到公司不足20平米的小房间。危机如果不能解决,他的企业就有可能停产。事关企业生死,他要如何应对?看湖北省公安县的帅修武,怎样在小龙虾上赚取火热财富。(《致富经》 20170719 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