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吹来一阵北欧风《空间榜样》7月15日 倾心相约

CCTV节目官网-CCTV-2 交换空间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3日 14:25 A-A+

北欧风格是近年来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家居设计方式,那么,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北欧风?它的起源与核心价值又究竟是什么呢,相信通过对三个榜样作品的研究与推敲,我们会找到满意的答案。本周六 18:50,CCTV-2 《空间榜样》,给你最时尚的家装惊喜。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田军

田军,设计师、当代艺术收藏家。从业二十年来为酒店、餐厅等多个行业提供多元化的室内设计服务。长期学习和实践如何把当代艺术和室内设计粘合在一起,消除边界,让现代人游离在二者的中间地带,搭建中国特有的现实生活与当代艺术之间的桥梁。连续三年在台北幸福空间两岸四地设计交流大赏担任主讲嘉宾,作品多次荣获国内外专业奖项。

榜一 《减法生活》(设计师 林薰)

一对新婚燕尔的小夫妻请设计师林薰打造了自己的小家。由于家庭成员结构简单,设计师决定把原来的三房改为2+1的模式,卧室和书房之间的墙被拿掉,在两个空间中心设置了折叠门。屋主喜欢阅读,于是就有了大面积的书墙设计。整个空间通过做减法的方式,拥有简单朴素的质感。

榜二 《宁静北欧》(设计师 储金飞)

设计师储金飞打造了一个宁静的北欧风生活空间,空间的冷色部分交给了水泥墙面,这种带灰度的冷色会凸显质感,同时会在空间中形成完美的过渡。软装也以灰色为主,在抱枕及毯子上运用暖亮色点缀,同时平衡空间的色彩温度,用材质本身去表达设计情感。

榜三 《挪威森林》(设计师 魏梦欢)

屋主是一对90后的文艺小青年,喜欢简洁、明亮的北欧风格。空间色调以浅色系为主,如白色、灰色、浅木色等;材质方面以自然的元素为主,如木、藤、柔软质朴的纱麻布品等。这些材质、色彩都可兼容,再摆上北欧风格不可或缺的天然绿植,让每一个细节的铺排,都呈现出令人感觉舒适的北欧家居氛围。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