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令人恐怖的蚂蟥带来财富 201706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2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慢慢练习,张长威成了抓水蛭的高手。即便到现在,走在水沟边,他都能根据一些蛛丝马迹,判断出水蛭会在哪里出没。

张长威:咱们看到青蛙出来的时候,它那个水蛭也就基本出来了,现在这里有青蛙吗?有啊,在哪我们看看,在这,就蹲在泥土上面,对,两只青蛙,那现在这边有水蛭吗,你的判断,现在还没看到,但是这个温度和饵料,基本没有问题。

致富经:令人恐怖的蚂蟥带来财富(20170622)

在这附近,张长威又发现了螺蛳,因为螺蛳和青蛙都是水蛭的食物,张长威感觉这附近就有水蛭,他的判断到底对吗?

张长威接着往前走,突然,他有了一个发现,让大家都惊叫起来。

现场:至少大五倍,手不要动,手电不要对着它照,好,你再对着它照一点,哇,五倍都不止,我对这个颜色非常敏感。这个算大吗?这个可以,这个算大,挺好。你看,和我的脸对比一下。再近一点,还可以吧。

靠着过人的抓水蛭本领,张长威每天都能抓十几斤水蛭。

张长威经常听人说,水蛭有一个惊人的能力,怎么杀都杀不死。

养殖户:用棍子把水蛭翻过来,放在哪里晒,放学回来还是活的。

养殖户:用火烧,烧成灰都能过来,变成很多很多,这样说,

张长威:我就想,这好像是不死之身那种说法,我就想这个密度高一点也没事,它本来就耐死,所以听了这种说法,就这样做了。

于是张长威在家建了一个小池子,前后放进去了600斤水蛭,他想等繁殖多了,就不用再辛苦出去抓了。没想到几个月以后,让张长威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张长威:放了一段时间,就感觉不对劲,因为我从前屋走到后屋的时候,走的过程当中,闻到一股味道不对了,咱们如果没有腐烂的东西,不可能有臭味。

张长威赶紧用手去捞水蛭,发现90%的水蛭已经腐烂了,那种臭味,让他终身难忘。

张长威:你想多臭它就有多臭,我这个手出去跟人家握手,人家都不握手,离我老远了,躲,很臭的一股味道。

致富经:令人恐怖的蚂蟥带来财富(20170622)

朋友徐明国:离张长威远远的,说话也说,也讲,不握手。

后来张长威才搞明白,关于水蛭不死的说法都是谣传,它们只是一种普通的生物,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才能生存和繁殖。

因为养水蛭,张长威已经被村民们嫌弃,可张长威对水蛭已经着了迷,经常把水蛭拿到房间里,一看就是几个小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2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长威,男,41岁,江苏宿迁人,现任江苏天下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威原来是个在上海打工的画师,辞职回家养殖水蛭近20年。水蛭,俗名蚂蟥,在《神农本草经》中已有记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是中国传统的特种药用水生动物,其干制品泡制后可入药,具有治疗中风、高血压、闭经、跌打损伤等功效。它在历史上以自然捕捞为主,因近年农药、化肥等滥用,野生自然资源锐减,有一定的市场需求。 (《致富经》 20170622 令人恐怖的蚂蟥带来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