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越战越勇选手王凯:他只是眼睛看不清,心却比谁都透亮

CCTV节目官网-CCTV-3 越战越勇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3日 10:04 A-A+

有这样一位帅小伙登上了越战越勇的舞台,他叫王凯。在与评委的沟通细问之下才知道,选手王凯纠正后的视力勉强达到0.1。

换言之,评委在他眼中只是一堆色块。

 王凯从小就没享受过一天正常的视力,出生时就有先天性白内障!当他父亲知道这一情况时接近绝望。

但是坚强的父母并没有草草放弃儿子。课本上的字看不清,妈妈就用手抄在牛皮纸上,放大几十倍让王凯学习。更是教育儿子要像普通人那样生活,这样就有了开场那一幕,王凯大步流星的走上舞台。然而对于一个有视力障碍的人来说,成年后的生活比学习更加艰苦。

多数视力障碍的朋友为了能够生活,通常都会选择推拿这个专业来学习。但是王凯却说:无论音乐这条道路多么艰难,他都要走出个名堂。

对,这就是个让人佩服的小伙子,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父母的支持,从长春大学毕业。成为山水乐团的独唱演员。一向喜欢点赞的江涛,为王凯鼓起了掌。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了《越战越勇》的舞台,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860010-11058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