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53年后朱军与您共话经典:足尖上的《白毛女》

CCTV节目官网-CCTV-3 艺术人生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2017年05月31日 08:46 A-A+

 经典舞剧《白毛女》剧照 

53年前,在上海诞生了一部中国芭蕾舞剧的经典之作《白毛女》,这部被誉为西方芭蕾艺术和中国民族风格完美结合的精品,是中国芭蕾的奠基作品之一。作为上海芭蕾舞团的扛鼎之作,它影响和打动着千百万人,伴随着几代中国人的成长。

 嘉宾左起:石钟琴、汪齐风、辛丽丽、范晓枫、李晨晨

31日下午13点57分CCTV-3《艺术人生》将为您讲述这部经典舞剧《白毛女》的主创和几代白毛女、喜儿扮演者台前幕后的故事。

 《白毛女》第二代白毛女的扮演者:辛丽丽

 《白毛女》第三代白毛女的扮演者:范晓枫

《白毛女》现任喜儿的扮演者:李晨晨

《艺术人生》栏目组特意去到上海,走进排练厅,走进剧场,把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变成演播室,在访谈中欣赏、学习舞剧精髓,在表演中体验演员们一脉相承的传承精神和创新精神。

 

演员们与朱军畅谈她们的艺术人生

演员们与朱军畅谈

节目录制现场,朱军与几代白毛女、喜儿的扮演者从舞剧的技术难点聊到《白毛女》的职业精神,从排练遭受的伤痛聊到谢幕时的泪水,嘉宾们真诚且坦率,她们坦言:作为职业演员,对任何的一些不适应、挫折,你都应该去克服,去学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观众喜欢,得到观众的认可。

每一个舞蹈演员的艺术生命都是掐指算得出来的,正因如此,她们的内心里也一直在坚守“哪怕是现在有伤,也要重新出发,因为那时你才会发现,你会更加热爱这个舞台”。

节目现场范晓枫带伤录制,除了台上的演员,所有舞剧《白毛女》的演员们都多多少少负伤累累,用生命舞蹈的她们有时膝盖遭到重创、股四头肌萎缩、髋关节无菌性死亡、更有甚者腰椎隐裂、跟腱断裂、脚趾甲脱落……可这些都阻挡不了让她们更爱这个舞台。

此外,节目录制之余,在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的带领下,朱军及栏目组一行还参观了排练厅,走进演员们日常排练的地方。一代代上芭人,一代代上芭观众,《白毛女》是我们共同的骄傲!你也想看看吗?那就锁定CCTV-3,更多精彩尽在明天下午13点57分,不见不散哟!!(文/海莉)







860010-11054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