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仔和傻子的亿万财富迷局 201705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6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他人送外号“甄傻子”。他个性十足,被称为南方最有实力的牛仔。他傻人办傻事,拒绝上门的十个亿!看牛仔和傻子,如何解开亿万财富迷局!

牛仔和傻子的亿万财富迷局

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有两位,他们一个在云南,被称为南方最有实力的牛仔,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简直事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另一个在东北,典型的东北爷们儿,但是却有一个绰号叫“甄傻子”,一个牛仔,一个“傻子”,这俩个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敢用十多年的时间,搏一个十亿级的财富传奇。

他叫刘明辉,这片牧场的主人。

记者:我看您一吹口哨牛就过来。

刘明辉:是啊,因为它们都是我的朋友。非常的高贵,所以这个牛的命名就是婆罗门。

刘明辉:行了,行了,不要亲我了。

刘明辉,被称为南方最有实力的牛仔,他的企业集咖啡,畜牧,餐饮,红酒四位一体,年创销售额6个亿。

从一个光着脚的放牛娃到身家过亿的企业家,刘明辉被奉为传奇,可很少有人知道,刘明辉也几乎不向外透露的一件事就是他的这片曼中田庄园里的咖啡一直在赔钱,一赔就是将近10年。

朱志宏:几年前要是见到我,我没有现在的笑容,每天都是为这个基地在发愁。

记者:一直在赔钱?

白场长:一直在赔钱。

可就在2015年,这里的咖啡价格却突然暴涨,这个地方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曼中田,在傣语里的意思是河边的小村庄,这里也是刘明辉的咖啡庄园和牧场所在地。说刘明辉疯狂,就是因为他用了十年时间在这里布了一个局,让这个本来默默无闻的河边小村庄得到世人瞩目,还让这里的咖啡从赔钱到价钱暴涨十倍以上。

刘明辉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1965年,刘明辉出生在云南普洱无量山上一个爱伲族的寨子里,每天的生活就是光着脚放牛,看太阳升起,看太阳落下。

就是这个光着脚的放牛娃,在九十年代靠着咖啡出口贸易赚到第一桶金。他还在云南建立了自己的咖啡种植基地。

刘明辉做人做事风格明朗,即使到现在,作为一个集团的老板,他都没有自己的办公室。

朱志宏:别说你奇怪,我都奇怪。一到公司里面去开会,就没见着有个董事长办公室。一台电脑一个电话就是他的办公室。

牛仔和傻子的亿万财富迷局

强烈的个人风格和对产品的高要求让刘明辉一路畅通,财富不断升级。可还是惹来了麻烦。

而此时,远在3000多公里外的东北,一个叫甄殿举的男人正在饱受风沙之苦。

这段视频是2008年拍摄的,这样的场面齐齐哈尔市的市民几乎每年都要赶上几回。

市民:这地方都没法走道,除了泥就是沙子。

市民:一刮风全是沙子。

市民:就挂黄沙子呗。

记者:每年都刮吗?

市民:每年都刮。

而如今,人们发现,昔日黄沙漫天的场面没有了。

记者:这两年的春天刮风的时候你感觉到有黄沙吗?

市民:好像没,要是不是那么太大的话感觉不到。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没有黄沙的。

市民:这两年就没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6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有两位,他们一个在云南,被称为南方最有实力的牛仔,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简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另一个在东北,典型的东北爷们儿,但是却有一个绰号叫“甄傻子”,一个牛仔,一个“傻子”,这俩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敢用十多年的时间,搏一个十亿级的财富传奇。(《致富经》 20170526 牛仔和傻子的亿万财富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