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饱受争议的女人在古老村寨的财富发现 201705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2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云南一大怪,老太太爬树比猴快。你看,这位老太70岁,不仅树爬得快,唱的山歌里还藏着财富的秘密。她就是村民山歌中唱的那位老板。曾经在小木屋里蛰伏16年,因为欠了一屁股债,被人嘲笑成是嫁不出去的姑娘。在她的手里,村民准备砍掉的这些树变成了宝贝,制成的茶叶最贵卖到了两万多元一公斤。看陈亚忠如何做成一个年销售额上亿元的企业,并改变自己的命运?

饱受争议的女人在古老村寨的财富发现

在云南腾冲有一座高黎贡山,这座山被当地人视作母亲山,一般每年都会进山祈求平安。当地一个叫陈亚忠的女人,从2001年开始,每年都要进山两次,她不单单是去许愿祈福,更重要的是她在里面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更为她带来了亿万财富。

她就是陈亚忠。2017年4月14日,记者跟随陈亚忠来到这里。山路十分颠簸,陈亚忠告诉记者每年她要进山两次,她的财富秘密就藏在这高黎贡山的古老村寨里。

陈亚忠:在大山里,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因为它不会说话,我们不好找它,我一直都在找,我还要找。

跟着陈亚忠刚进寨子,记者被山那头的歌声吸引,寻着歌声过去,眼前的一幕让记者很吃惊。歌声是从四五米高的树上传来,唱歌的竟然是爬到树上的老太太。

记者:您多少岁了?

董玉梅:我70几岁了。

记者:70几岁了。您了?

董梅玉:60几岁。

记者:那您们是姊妹吗?

董梅玉:不是双胞胎,是姐妹。

记者:是姐妹啊。那您们现在都能爬上树去吗?

董梅玉:我们身体好,他们这些人跟不上我们姐妹俩爬树的速度了。

记者:他们还比不上你们的速度,是吗?

董梅玉:是的。

饱受争议的女人在古老村寨的财富发现

陈亚忠到寨子里寻找的财富就在老太太要爬的树上。两位老太太说别看她们年纪大,爬树的速度可是这些人中最快的。瞧着记者满脸好奇,她们要给记者露一手。

记者:人呢?一下子爬上去了。

董玉梅:最快的,心情好。

记者:心情好想唱歌了。

董玉梅:是的。

老太太不仅树爬得快,山歌也是说唱就唱。她们的歌词解开了陈亚忠财富的玄机。

记者:您唱的这是什么意思啊?嗯?

董玉梅:有一个老板来拿我们的茶叶我喜欢。

记者:为啥呀?她也喜欢茶,我也喜欢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2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腾冲有一座高黎贡山,这座山被当地人视作母亲山,一般每年都会进山祈求平安。当地一个叫陈亚忠的女人,从2001年开始,每年都要进山两次,她不仅仅是去许愿祈福,更重要的是她在山里面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为她带来了亿万财富。(《致富经》 20170522 饱受争议的女人在古老村寨的财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