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油菜“瘦身”为哪般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0日 00: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油菜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每年可为我国提供470万吨左右食用植物油和800万吨以上优质蛋白饲料,关系着一亿多油菜种植农民的基本生计和收入增长。然而,近两年一些油菜主产区的村民正在逐渐放弃种植油菜,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眼下正是长江流域油菜收获的季节,那么今年的油菜收成如何?广大种植户又是怎么看待油菜生产的?整个产业面临着什么样的困难?我们的记者来到湖南油菜主产县,就此问题进行了调查。

菜籽油的困境不仅来自油菜田

种油菜收入减少,问题不只是出在油菜田里,而是出在整个菜籽油产业链上,农产品市场一天比一天开放,国产菜籽油在市场上的困境,不仅仅是靠保护价能解决的,得从培育良种、增加科技投入、培育品牌、利用期货市场平抑市场风险等各个环节入手,提高整个菜籽油产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只有整个产业做强了,作为产业链末端的农民才有可能提高种植油菜的效益,增加收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0日 00:43

视频简介:油菜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然而,近两年一些油菜主产区的村民正在逐渐放弃种植油菜。种油菜收入减少,问题不只是出在油菜田里,而是出在整个菜籽油产业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