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家》著名数学家吴文俊(20170517)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6日 15:43 A-A+

著名数学家吴文俊

著名数学家吴文俊

2017年5月7日,我国著名数学家吴文俊于北京逝世,享年98岁。吴文俊在法国学习时与另外三位数学家共同创造了二十世纪数学界著名的“拓扑地震”,一举使拓扑学研究成为二十世纪数学的主流学科之一。由于影响巨大,所以吴文俊三十七岁就和钱学森、华罗庚一起,获得首届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文革结束后,吴文俊受中国古代数学启发,为国际数学界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数学领域——数学机械化。吴文俊被人称为数学界的“老顽童”,平常的兴趣是钓鱼、看电影。本片通过吴文俊先生生前给自己总结的不等式,串联起了这位年近百岁的科学家与数学相伴一生的故事。

著名数学家吴文俊

著名数学家吴文俊

著名数学家吴文俊

著名数学家吴文俊

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2017年5月17日周三22:47,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1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