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 201705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5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20170515)

他从正厅级岗位退休,年满60却要返乡做一件不同寻常的事。他到底想要做什么,甚至让妻子提出了离婚?十年之后,2017年,他合作社年销售额过亿元,还带动5个乡镇27个村的农户致富。 梦想已经达成,70岁的他却又开始实施一个更大的计划。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20170515)

他叫范敬超,今年已经70岁了,曾经担任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水利厅副厅长和省救灾办主任等职务。2008年,年满60岁的范敬超从正厅级岗位退休。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时候,已经结婚33年、感情一直很好的妻子非要跟他离婚。

姐姐:吵架,吵得乱翻了天。我兄弟媳妇就跟我说,我要跟你兄弟离婚了,我说你疯了。(她讲)你看,摆那么大的摊子,我怎么办。

妻子:现在这个样子,离婚不离婚没什么区别。你去找你喜欢的人,也不反对你,对你的工作有支持有帮助的人。

范敬超和妻子结婚以来感情一直很好,退休前因为工作,夫妻俩聚少离多。妻子原本期待着退休后一起在成都安享晚年,可60岁的丈夫却并不打算安心养老,而是准备跑回一百多公里外的家乡做一件事情,这让妻子很生气。

范敬超:我之所以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存在的价值,我认为还有存在的必要,就是干这件事,不干这件事我就感觉没有必要(再活着了)。那就一天耍,然后等死,我说多没意思。

范敬超到底必须要做什么事情呢?

记者刚到范敬超的场区,发现有人吵了起来。

曾德全:你太挑剔了。

经销商:不是我挑剔,我每年买这么多果子

曾德全:你买得多,我每年也还是在卖。如果谈不好,我就不卖。

曾德全妻子:我们就说讲好了,愿意做就做,讲不好就不做。

记者:怎么卖个果子还吵起来了,您不买还是他不卖?

经销商:他说3块钱一斤卖给我们,结果来了他又不卖。有人又要来跟我争,本来答应4万斤,现在他说只拿一两万斤给我,正儿八经是在针对我们。

曾德全:不是针对你,我针对你干吗

经销商:你不是针对我?我们这么远地跑过来,百十公里。

引发争吵的是一种橘子,4月初,这种橘子的采摘期已经接近尾声,曾德全只剩下五六亩的柑橘树还挂着果子,所以经销商都抢着要收购。因为当时没有签协议,新的经销商又找上了门,曾德全希望少卖些橘子给第一个经销商,结果引发他的不满。

记者:刚才您为了卖果子都吵起来了。

曾德全:产量达不够市场的需求,没有办法。为这件事我揪心了半天,大家都要要,我心想都是我的客户,我就一人卖一点,他们就挑理了。应该说我们大家都从客观上还是有些问题。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20170515)

中介:只能说明你不诚信

曾德全:我通知你来的时候也没让你下那边的果子,我让你下这边的果子你又不干。我们俩不谈,你别冲我发火

中介:发什么火,哪有你这种说法,没有这种说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5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范敬超是个厉害人物,正厅级官员退休,60岁的年龄开始回乡创业种柑橘。可大家眼中风光的厅官,创业后最困难时,自己连米都买不回来。从2013年开始,他用了一个新办法,一举解决了自己的经济困境,四年时间,种植面积从1000亩猛增到20000亩,合作社销售额超过一亿元。(《致富经》 20170515 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