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乡约》

东坡思享:知道吗 你老公是你催眠出来的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9日 08: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这么个故事让我记忆犹新,说有这么一个猎户,顶风冒雪得打猎,打回来一只山鸡,打回家里之后呢,他老婆说:”哇噻,这么严酷的天气,你竟然给我们一家老小打回来一只山鸡?!你是世上最伟大的猎人!你好好休息,让我给你张罗一桌好吃的。”这个猎户趾高气扬,非常兴奋:”那算什么,明天我给你打两只回来啊!”特别开心,吃完了饭好好睡觉,第二天扛着枪,趾高气扬的又冲出去了。

同样另外一个猎户,顶风冒雪夜也打回来一只山鸡,另外一个老婆就说:”你怎么才打回一只山鸡?你看看够我们老的小的吃了吗?你天天这么不努力!你水平这么差啊?””我打回来一只山鸡容易吗?””那有什么不容易的,我一定比你强。”就开始闹起来了。第二天这个猎户的垂头丧气,这日子没法过了,就这么扛枪出去打猎了。

这两个老婆,一个老婆是天天这种鼓励,一个老婆总会发现他的不足,然后你会发现她们造就了两个不同的老公,一个是积极的,一个是消极的,其实慢慢得你会发现这两个老公,一个慢慢走向食物链的底层,一个慢慢的走向了食物链的最底层。男人通过征服世界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征服世界,一不小心你就会用你的催眠去塑造一个男人,然后你就发现,由此它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也改变了老婆自己的命运。

有很多很多、无数无数这样的例子,我们刚刚结婚的小夫妻都不知道。因为什么呢?因为做人父母做人妻子,其实,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职称,但是很多人都没有经过上岗培训就上岗了。我在上大学的时候买过一本书叫《女性的力量》,是卡耐基夫写的,它里面讲一个很有趣的故事,就是什么呢?就是有这么一个姑娘,喜欢了一个小伙子,那个小伙子,那是个街头的小混混儿,整天的打架斗殴。但是,这个姑娘跟他在一起,就喜欢看他打棒球,打棒球打得超级帅,每次打棒球的她都给他去鼓掌加油,给他去当拉拉队。

后来的这个小伙子,不学无术,跟别人打仗斗殴,被关到监狱,这个女孩子竟然到监狱里去看他跟别人打棒球。每次打棒球的时候,就像《方世玉》电影里一样,方世玉他爸和他妈妈,每次他爸吟诗作赋的时候,他妈就受不了了。他爸爸:“美人卷珠帘,相对蹙额眉,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他妈就迷糊了。他打棒球的样子也一样,她每次看到打棒球就好迷恋,连小伙子自己都不相信,我打棒球有这么好吗?能够让她如此之迷恋,就因为有这么一个欣赏的目光,竟然一路目送着他,一路越来越好,越来越好,最后竟然成了,奥运会棒球冠军!

我就说是什么,其实你老公是被催眠出来的。你欣赏他哪一点?他的哪一点就会不断的去壮大,他一定有优点,有缺点,你不停的去放大他的缺点,你会发现改变不了什么,反而使事情变得更糟。你不停去放大他的优点,你会发现这个优点慢慢的比例就会放大,成为你生活最主要的部分。而如果能有这样的智慧,你就会知道,哎呀,原来我的老公我是可以催眠他的。而催眠最好的办法就是欣赏的目光,然后赞美的语句不停的去放大,你最看重他的品质,然后就发现这个品质,在你的滋养下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壮大,成为你生活最主要的部分,你的生活也会由此发生改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9日 08:58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