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 201705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4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20170504)

他曾经是一名豫剧演员,平时是男儿身,穿上戏服就变身女娇娥。他养猪是个外行,村民说他第一大笑话就是给猪唱豫剧。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看河南杞县的高中亮,如何成功跨行,年入千万?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20170504)

2017年3月29日 河南省杞县新庄村 高中亮的养殖场

豫剧:老太君她还有当年的勇,难道说我就没有了这当年的威风,我不挂帅谁挂帅,我不领兵谁领兵。

他就是高中亮,这段豫剧《穆桂英挂帅》是他唱给一群特殊观众的。

高中亮:这群特殊的观众,不单能听懂我的戏,还能给我带来很大的一笔收入。

一年能给高中亮带来千万财富,这群特殊的观众是谁呢?高中亮带着记者来到了这个养殖基地。

高中亮:看,这就是我的观众。我们平时唱戏都是给观众听的,但我们唱戏都是给猪听。

高中亮告诉记者,不同的情况给猪听的戏也不同。

高中亮:如果轰猪的时候,给它唱锣鼓家伙比较多的,像穆桂英挂帅出征一折。你看,打一杆帅字旗飘飘荡荡竖在。就是唱这种,将将将将,咚锵咚锵,这种戏唱出来,它跑得才快。

当猪吃完食儿休息的时候,它们听的戏又不一样了。

高中亮:九尽春回杏花开,就唱这种,比较舒缓一点的。这样的话,猪都卧到那儿了,它不动,你看有的猪它还静静地在那儿听。

高中亮给猪听豫剧,有一套自己的门道儿,可在村民眼里,这种举动是个笑话。

河南省杞县刘庄村 村民 张德营:以为他神经了,因为什么呢,他在猪圈里给猪唱戏,唱戏都是给人听的,他唱戏给猪听的,他给猪唱戏不是等于浪费了,猪能听懂不能。

别人觉得可笑,高中亮却认为这极其重要,甚至还帮他解决了养殖难题,给猪听戏,到底隐藏着什么财富玄机呢?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20170504)

高中亮:这可比给观众唱戏挣钱挣得多。

记者:是吗?

高中亮:对,没错,这一头猪你要是卖肉的话,一头猪卖七八千元,一头猪可以赚好几千元钱。这才是我最大的财富,所以说不白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4日 2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是一名豫剧演员,平时是男儿身,穿上戏服就变身女娇娥。他养猪是个外行,村民说他第一大笑话就是给猪唱豫剧。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看河南杞县的高中亮如何成功跨行,年入千万?(《致富经》 20170504 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