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青年主播体验新岗位:胡悦鑫体验港珠澳大桥测量员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4日 10:47 A-A+

1

主播手记:

每天背着50多斤的测量设备徒步往返于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的每节沉管,在狭小、闷热的空间里,连续工作四小时以上,对体力、精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最终还要把测量结果的误差控制在毫米级甚至更小……这就是我体验的新岗位—–港珠澳大桥测量员的工作日常。

1

1

1

1

在风大浪大的海面上,要把一个长30多米、宽10米、有三层楼高、重达6000吨的庞然大物定位安放在30多米深的海底的两节沉管之间,误差同样要控制在毫米级,才能确保海底隧道的严丝合缝,这都离不开测量员们最精心、精细、精准的测量,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这项超级工程,创造了世界上多个第一。

1

1

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岗位、有一群群伟大的劳动人民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只有亲身体验,才知道当中的不易,向他们致敬!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