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4月9日播出:牵挂似情长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0日 10:47 A-A+

道一段故事,唱一首歌曲,或表白或致谢。在中华情的舞台上从不缺少感动,本周节目共有5位嘉宾站在舞台,分享他们的故事,唱出他们的中华情。


黄霞

深情军嫂黄霞

为守护西沙的丈夫歌唱《水兵蓝》

湖南妹子黄霞和很多女人一样有着甜蜜的婚姻,她也和很多女人不同,与丈夫隔着千山万水。丈夫在西沙守岛,一年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她乘坐15个小时的船远赴西沙与爱人团聚,晕船严重她就打点滴坚持,本以为是蓝天沙滩下的牵手漫步,然而却只有短短5分钟的相见,丈夫便因公务匆匆离开了。失落过后,是理解与支持。深情的军嫂黄霞要为爱人唱一首《水兵蓝》,你在前方守卫和平,我在背后守护家庭。

 


阿依洛

 

彝族姐妹阿依洛组合

与母亲同台演唱《晨曦》

阿依洛是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姐妹组合,姐姐马嘿阿依是美姑县的形象代言人,妹妹马嘿阿洛是彝族九大月亮女儿之一。这样漂亮又多才的姐妹背后是母亲含辛茹苦的养育,父亲的病逝让她一个人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偿还债务又要供养儿女,让姐妹二人先后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母亲很喜欢唱歌,而那时还没有现在的平台,孝顺的姐妹帮助母亲站在中华情的舞台,三人共同合唱《晨曦》,为母亲圆梦舞台。

 


林芋先

 

曾经叛逆的游子林芋先

与母亲破镜重圆感恩《你是我的眼》

幼年的一次意外让林芋先的眼睛落下了残疾,这也成为了他与父母间的心结。他从阳光爱笑的男孩逐渐变得忧郁叛逆,酗酒打架,负气出走,这一走就是6年。未曾出过远门的妈妈,第一次离开家乡拎着重重的行李到杭州看他。他看到妈妈的那一刻心酸了,母亲瘦了、苍老了,拿出一朵干枯的玫瑰花,希望儿子放在枕边,找到适合的另一半。林芋先被感动了,他在社会尝到了更多的艰辛苦涩,明白纵使走的再远爬的再高,也走不出父母的牵挂。他用一首《你是我的眼》唱给母亲,化解多年心结。

 

惊喜嘉宾郭峰现场演唱《是不是》

本期节目再次邀请到音乐人郭峰来到舞台,倾情演唱《是不是》。“是不是没有认输没有脱逃,听从命运给我失败的预告,改变命运给我力量去奔跑,去奔跑。”为嘉宾和观众带来满满正能量。

 


孟天

美国小伙孟天感谢老师一路帮扶

为“中国妈妈”送上《祝福》

孟天来自美国肯塔基州,初到中国的时候他只有18岁。面对这片陌生的土地,语言不通文化相异,是中国的老师像妈妈一样照顾他,每到过年都会请他到家里一起热闹。当孟天拿到星光大道的周冠军后,节目组要求他唱中文歌曲,老师推掉了手头的工作,陪他练习唱歌四处找服装,每天奔走八九个小时,毫无怨言。而今的孟天已经是一个中国通了,他热爱中国热爱中国的人情味,为悉心奉献的老师送去一首《祝福》。

每一段距离都系着父爱的牵挂

 

 


吴永清

 

吴永清向父亲唱出《千言万语》

一曲小城故事,吴永清走上舞台。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细腻的嗓音像极了邓丽君。青年歌手吴永清有男版邓丽君之称,才华出众的他18岁便独自在外演出,这让父亲分外牵挂。一年365天,父亲365个电话,有次吴永清因为手机没电而失去联络,父亲甚至报了警,这深切的关怀也是父亲想要加倍弥补儿子缺失的母爱。父亲的心吴永清都能体会,在中华情的舞台他也为父亲唱出了心中的《千言万语》。







860010-1116171600
1 1 1